《暗黑破壞神4》開發者訪談造假炎上 假帳號發問被抓包玩家氣炸

▲ 《暗黑破壞神 4》即將上市。(圖/翻攝自 YouTube/FGS) 

▲ 《暗黑破壞神 4》即將上市。(圖/翻攝自 YouTube/FGS)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即將上市的《暗黑破壞神 4》在日前進行了一段由玩家提問的開發者訪談,然而看似立意良善的訪談橋段,竟然被網友抓到裡面的提問都是假問題,許多玩家質疑訪談內容經過人為操作存在不少爭議,後續引發了不少網友的怒火,讓原本的影片上傳者不得不出面道歉。

Blizzard 即將在 6 月 6 日上市的新作《暗黑破壞神 4》,本作是一款承襲系列精神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玩家可以在遊戲中不斷地刷裝打寶,藉由各種技能來實現不同流派的玩法,目前遊戲已知會有五個職業,其分別為:野蠻人、魔法使、德魯伊、俠盜、死靈法師,每種職業具備各自的特色,讓玩家打出不一樣的體驗。 

遊戲上市後的內容將包括玩家在全新賽季中的體驗,像是賽季旅程、戰鬥通行證獎勵、新功能、長期維護、遊戲平衡與更新,據悉賽季將會在遊戲推出的幾週後登場,並從第 1 賽季開始。每個賽季將會包括新的遊戲體驗特色與任務線,藉此帶出新角色、挑戰、傳奇要素、主流玩法變更,以及遊戲體驗改善的內容。

然而在遊戲發行前夕,由海外媒體 GamesRadar+ 發起的遊戲盛會 Future Games Show(FGS),在其 YouTube 頻道上釋出了一段遊戲開發者訪談影片,有網友們注意到訪問中所提的問題來源竟有些問題,像是裡面有些 Twitter 和 Reddit 的帳號新到看起來很像是剛剛才創的,甚至有些帳號自 2010 年 2 月以來就沒有動靜,或是追蹤數只有一人、被追蹤數甚至是零,看似來像是沒人用的帳號。

對此,不少人猜測這些可能是媒體為了採訪而自製的帳號,甚至可能借用了非活躍帳號來製作訪問素材,也就是說,那些所謂「來自玩家」的發問,實際上很有可能是偽造出來的假問題。

在眾多網友的抨擊下,FGS 團隊在該影片下留下了一則聲明,承認他們的訪問中,確實混淆了編輯部自己的問題以及玩家問題,並對這次引起的騷動表示歉意,並聲稱許多人希望匿名發問,因此他們更改了使用者名稱和發問的平台。

然而,這一聲明並未平息爭議,反而引發了更多的質疑,網友們批評他們將匿名的問題歸因於真實或者是虛構的社群帳號,這樣便宜行事的做法存在許多操作空間和爭議,再加上 FGS 上面所有的問題都比較溫和,似乎是為了讓開發者能更輕鬆的回答,這讓人懷疑是否有被暴雪官方操作過的痕跡。

關於本次事件,Bloomberg 記者 Jason Schreier 分析指出,FGS 原本在 Twitter 上募集玩家對於《暗黑破壞神 4》的問題,但是後來發現幾乎沒有回應,因此 FGS 可能選擇自己列出了一些問題來應付這次的訪談。

關鍵字:Blizzard暴雪D4暗黑破壞神4暗黑破壞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