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2學生獲總統教育獎 饒慶鈴讚:勇於挑戰的正向精神

▲台東2學生獲2023總統教育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2學生獲2023總統教育獎,岩灣國小五年級姜可心同學(右2)。(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教育部公布2023總統教育獎名單,台東縣今年有2名學生獲得殊榮,並將於7月7日至台北接受總統頒獎表揚,包括就讀岩灣國小五年級姜可心同學,及關山工商綜職科三年級張欣怡同學,他們展現出總統教育獎以順處逆、力爭上游的精神,縣長饒慶鈴31日特別到關山工商及岩灣國小對獲獎同學表達恭賀。

教育處表示,可心的父親在她國小一年級時因病離世,來自中國的新住民母親獨自撫養2個孩子,因母親期許可心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因此在國小二年級便加入角力隊,透過與高年級學姐的相處與對練,逐步培養可心的毅力與技巧,也比同年紀的孩子更有思考力與行動力;教練表示可心具有積極的態度及不服輸的精神,在賽場上面對強勁的對手,分數落後,可心絲毫不退縮,沉穩鎮定且盡力而為,堅持努力到最後一刻,抗壓性極強。

▲台東2學生獲2023總統教育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2學生獲2023總統教育獎,關山工商綜職科三年級張欣怡同學(右2)。(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此外,在精進自我的同時,可心在角力隊也能主動並耐心地帶領學弟妹練習,以自身經驗鼓勵學弟妹,是角力隊上的定心丸,優化與激勵角力隊的氛圍;教練提到,可心除了在角力上獲得111年度總統盃全國角力錦標賽國小女子組第五級亞軍、全國角力錦標賽國小組組第六級季軍等優異成績,也參與台東縣故事小精靈縣賽決賽、英語讀者劇場初賽等,展現可心的多才多藝。

另一名總統教育獎獲獎者張欣怡,教育處指出,欣怡為輕度智能障礙,在閱讀上及識字較為吃力,課業上需花較多時間複習課業,但仍不向逆境低頭,樂觀積極且勤學,欣怡因緣際會下加入了田徑隊的訓練,進而喜歡上跑步,高一那年校內運動會1500公尺得到第一名殊榮,也實現心願蟬聯了高中三年1500公尺的女子冠軍,高二欣怡參加2023年夏季世界特殊奧運選拔賽的女子800公尺項目得到金牌,入選國家選手,即將代表台灣至德國柏林比賽,希望為台灣爭光。

縣長饒慶鈴對獲此殊榮的2位同學恭賀外,也預祝6月將代表臺灣至德國參加2023年夏季世界特殊奧運運動會的欣怡能為國爭光,並表示,總統教育獎主要是鼓勵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肯定與讚揚可心及欣怡同學身處逆境,卻自信開朗,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勇於面對生活及比賽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