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宣布徵召6黨內強棒 林飛帆、吳沛憶入列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主持立委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舉行立委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31日宣布第二波艱困選區立委徵召名單,積極推薦曾參與學生運動的林飛帆、吳沛憶,以及出身「幕僚世代」的王閔生、李柏毅,還有曾擔任會計師的劉仁照,以及來自杏壇的康世明參選立委。他強調,民進黨身為台灣本土第一個長出來的政黨,年輕人才追求的理想價值,也是民進黨追求的價值。

民進黨今天宣布第二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名單,正式提名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對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提名英系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對戰已表態的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國民黨參選人;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提名蘇系市議員王閔生,挑戰國民黨老將賴士葆;並徵召桃市議員劉仁照參選民進黨桃園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立委;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徵召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挑戰可能被國民黨禮讓的現任立委陳超明;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提名菊系市議員李柏毅,對戰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主持立委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今天下午親自舉行中執會後記者會,他表示,世界民主國家已經形成世界民主大聯盟,民進黨特別將總統立委選舉定位為民主團結的運動,黨中央善用徵召機制推出「民主大聯盟」,希望跟社會各力量連結,共同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繁榮。

賴清德說,民主大聯盟總統有兩個結構:Y世代與民進黨本身所栽培的青年世代,上周已經徵召一批「跨世代、跨黨派、跨領域」的人選,今天則徵召民進黨本黨優秀人才,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世代,年輕世代的理想和抱負,是國家進步發展的力量,民進黨身為台灣本土第一個長出來的政黨,年輕人才追求的理想價值,也是民進黨追求的價值,「甚至於年輕世代對民進黨批判的力道,也是民進黨進步的力量,年輕人的未來,也是民進黨的未來」。

賴清德表示,今天推出的年輕世代廣泛多元,包括林飛帆、吳沛憶都是從大學時代就參與學生運動,關心國家的未來發展,同時也關注社會議題,分別在黨中央歷練,在基層深耕經營;王閔生、李柏毅都是幕僚世代出身,從「職棒小聯盟」開始打起,今年第一次踏上大聯盟,其中經歷的辛苦、下的功夫,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國家社會的理想抱負。

賴清德說,這次徵召的還有社會專業領域人士,像劉仁照本身是會計師,工作有成後投入社會;康世明是杏壇出身,學有專精,也擔任過鎮長,這次民進黨徵召他參選立委,希望全國父老鄉親給予民進黨大力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