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冒雨反對苗博雅 78歲創黨黨員支持謝佩芬:愛護黨內人才

▲▼民進黨員中央黨部外抗議 闖黨黨員鍾朝雄。(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進黨創黨黨員今天冒雨在中央黨部外抗議。(圖/記者宋良義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佈局立委艱困選區,傳出高層有意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與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合作,但該區早就有市議員簡舒培、國際部主任謝佩芬爭取提名。對此,多名民進黨創黨黨員31日下午冒雨前往中央黨部陳情,黨員編號64號、年逾古稀的鍾朝雄表示,謝佩芬上次選立委成績這麼好,去年很多人叫她選議員,也不願意佔議員缺,應該支持黨內的好人才。

今天下午有多名民進黨創黨黨員前往中央黨部樓下陳情,手舉「創黨黨員基層心聲」、「敬請賴主席徵召謝佩芬征戰大安區」、「徵召同黨同心同力」等標語表達訴求。

鍾朝雄表示,他是圓山飯店組黨的發起人之一,也是78年的大安區居民,他很支持黨的大目標,在沒有黨內人才的區域提名親近者,例如新北永和提名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新北中和徵召前時代力量黨員吳崢,但是,「大安區像謝佩芬,她上一次選舉成績這麼好,然後她又有誠信,去年選議員的時候,很多人叫她選議員,她都不選,我都被她感動了,像這樣的人才黨要愛護、要提拔她」。

鍾朝雄說,他也肯定苗博雅的表現,不過,黨若沒有人可以提名苗,但黨若有人才為什麼不提名?這沒有道理,黨要愛護自己黨的人才;對於簡舒培,鍾表示,她也是好人才,但是她現在當議員,謝佩芬已經蹲點了,「我認為暫時簡舒培不適合」。

媒體追問,若苗博雅加入民進黨,是否會支持她?鍾朝雄直言,程序上好像很奇怪,不太適合,下屆還可以考慮,這屆謝佩芬最適合。媒體另關注,若最後真的與苗合作,是否會支持?鍾說,「我還會沈思一陣子,因為我愛護這個黨」。

▲▼民進黨員中央黨部外抗議 闖黨黨員鍾朝雄。(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進黨員中央黨部外抗議 闖黨黨員鍾朝雄。(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