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背後的女人! 曝英文她教的:虧欠他們太多

▲黃仁勳年輕時與父母合照(圖/翻攝推特)

▲黃仁勳年輕時與父母合照。(圖/翻攝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輝達(Nvidia)搶先布局AI未來,在最近迎來強勢上漲,成為全球第8間市值破1兆美元的企業,黃仁勳的身家也正式突破1兆台幣。自幼隨父母移民美國的台灣囝仔黃仁勳,受訪時曾說自己是「父母夢想與願望的產物」,當年英文還是不會英文的媽媽教的,直言自己欠父母太多。

黃仁勳2018年接受美媒「CNBC」訪問,當時CNBC這樣介紹,「台裔美籍億萬富翁黃仁勳,公司走在AI、電玩遊戲與自動駕駛車輛技術解決方案的前沿。」

「我是我父母夢想與願望的產物」,黃仁勳將自己的成就歸功於父母,他說父親在1960年代正值30多歲年紀,因為冷氣製造商開利(Carrier)的一項員工培訓計畫,從台灣飛到紐約,第一次踏足美國的父親結訓回到台灣後,便下定決心要把黃仁勳和他哥哥送往美國。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與分析師問答。(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仁勳9歲移民美國,今年回到台灣受到眾人熱烈歡迎。(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仁勳在移民美國的前幾年,他媽媽會自己教他們英文,「當時我們根本完全不懂英文」,「每一天,她都會從字典裡隨機挑10個字,然後要我們拼出來,告訴她字義是什麼。」然而黃媽媽根本也不清楚他們究竟說的是對還錯,「無論如何,我父母希望我們成功的願望,最終將我們帶到了這裡。」

「我欠他們太多了」,黃仁勳說。

受訪的那一年,黃仁勳身家約56億美元,輝達的市值則超過1400億美元。此前5年,輝達股票市值從2013年5月的每股14.40元,猛漲1500%,來到美股232美元,如今(31日)則已突破400美元。

黃仁勳年幼時先和父母到泰國,9歲時和哥哥一同被送往美國,隨後才與父母在美國團聚。黃仁勳在奧勒岡州立大學認識了妻子洛莉(Lori),兩人共同育有1子1女,長子黃勝斌(Spencer Huang)於2015年來到台灣,與朋友合資在台北信義區經營酒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