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冠G7猛砍26分領勝 「神奇馬丁」:我為自己驕傲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熱火在台灣時間30日東區決賽第7戰,以19分之差痛宰塞爾提克,順利以4勝3敗挺進NBA年度總冠軍賽,將與金塊爭冠。此戰熱火除了當家球星「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狂砍28分外,馬丁(Caleb Martin)全場26分、10籃板、3助攻的精彩表現,更是致勝關鍵。從名不見經傳的落選新秀,一路成為熱火先發主力,馬丁表示,「我為自己感到驕傲,但同時我也很謙卑感恩。」

現年27歲,身高196公分的馬丁,在2019年NBA新人選秀會上以落選收場,但他隨後仍獲得黃蜂青睞,開啟NBA生涯。

不過在黃蜂效力兩季後,馬丁又在2021年被黃蜂球團釋出,輾轉來到熱火後,連續兩個賽季都扮演球隊輪替陣容要角,本季馬丁出賽71場,平均有9.6分、4.8籃板、1.6助攻、1抄截,都是生涯最佳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區冠軍系列7戰,馬丁整體表現更是大爆發,平均繳出19.3分、6.4籃板,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6成,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49%,最終在東區決賽MVP票選上,更僅以1票之差不敵巴特勒,差點就上演黑馬MVP傳奇。

馬丁賽後說道,「這場比賽說明了我們這支球隊有多頑強,我們的心理層面有多專注,不管賽季怎麼發展,我們一直保持堅持,例行賽遭遇的困境,反而成就了我們現在的表現。」

「我肯定會享受這個過程,也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但於此同時我也保持謙卑,感恩這一切,能贏得第7戰勝利我很感恩。」

▲熱火馬丁。(圖/CFP)

▲馬丁在東區決賽的精彩表現,成為熱火挺進年度總冠軍賽關鍵。(圖/CFP)

關鍵字: 馬丁熱火NBACaleb Martin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