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民調出爐!蔣萬安滿意度比柯文哲8年還高 北市:繼續前進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顏若芳、林延鳳及趙怡翔三位議員,對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市府團隊進行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遠見雜誌》30日公布最新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在六都市長部分,以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74.1%為第一,而同黨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則拿65.8%墊底,但與前市長柯文哲相比,不滿意度從43.1%下降至23.9%。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30日表示,台北市是首善之區,市府團隊一定會繼續前進。

《遠見雜誌》30日最新民調顯示,在六都部分,施政滿意度最高的為台中市長盧秀燕74.1%,其次依序為新北市長侯友宜73.8%、高雄市長陳其邁72.7%、台南市長黃偉哲66.6%、桃園市長張善政67.9%,而台北市長蔣萬安則以65.8%墊底。

不過,過往台北市民被視為標準最嚴苛的市民,導致台北市長滿意度普遍偏低,蔣萬安雖然僅有3.5星,但負評是2010年縣市改制以來最低紀錄,跟前任市長柯文哲相比,不滿意度從43.1%下降到23.9%,減少19.2個百分點,另外施政分數也創8年來的新高65.8分。

針對蔣萬安仍為六都墊底,但施政分數創8年新高,殷瑋30日上午表示,施政相關的調查與評比,市府團隊都會參考,虛心以對,台北市是首善之區,市府團隊一定會繼續前進,拚盡全力,用實際成績回應台北市民的標準與期待。

殷瑋指出,根據媒體發佈的調查新聞稿,台北市的施政分數是8年新高,負評則是縣市改制以來歷年最低,不滿意度較前一年度下降了近20個百分點;若與前一年的施政分數相比,台北市的成長數字位列全國第二,僅次於台中市。而根據北市府研考會1月到4月的3次調查,市府團隊的民調數字呈現成長態勢,符合之前其他調查的趨勢;在政黨中立者群體中,滿意度由10%左右上升至近半滿意。

殷瑋提及,蔣萬安除了感謝同仁的辛苦付出之外,也認為整體施政還有更大的進步空間,一定會和市政團隊一起繼續努力,為市民提供品質更高的公共服務。

▼《遠見雜誌》30日公布全台縣市首長民調。(圖/遠見雜誌提供,點圖放大)

▲▼《遠見雜誌》30日公布全台縣市首長民調。(圖/遠見雜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