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芒果「6大營養」,提醒「2族群」要適量吃

▲▼營養師曝芒果「6大營養」,2種人要少吃             。(圖/Unsplash)

▲芒果的熱量其實沒有想像高。(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香甜的芒果季到來,香氣逼人是不是讓人很難抗拒呢?營養師程涵宇分享芒果的5大營養,她也提醒芒果雖然美味,糖尿病和腎臟病人應控制份量,才不怕影響健康。

#鉀

芒果富含鉀,能幫助穩定血壓、遠離心血管疾病,同時能夠促進代謝,避免水腫。

#維生素A

營養師分享,芒果的維生素A是蘋果的60倍,是保護視力超棒的水果之一。

#鎂

芒果也富含鎂,是一種天然神經安定劑,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膳食纖維

芒果內含豐富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排便好順暢。

#維生素C

維生素C能幫助抗氧化,維持身體保護力,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維持皮膚彈性。

#芒果苷Mangiferin

芒果中內含芒果苷,是芒果特有的存在,一種類黃酮增加抗氧化能力。

▲▼營養師曝芒果「6大營養」,2種人要少吃             。(圖/翻攝自FB/營養師程涵宇)

▲▼營養師曝芒果「6大營養」,2種人要少吃             。(圖/翻攝自FB/營養師程涵宇)

▲(圖/翻攝自FB/營養師程涵宇)

芒果香甜可口,一般人總誤以為熱量很高,營養師程涵宇說明,芒果熱量並沒有想像的高,像是一顆中型約350公克的愛文芒果熱量約100大卡,其實只要挑對芒果吃,熱量差很多,她也提醒挑選完熟的吃,可以吃到更豐富的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

雖然說芒果營養豐富,也提醒2族群吃之前要注意,糖尿病患須控制份量,中型的愛文芒果每次半顆,另外也建議芒果可以添加蛋白質來源一起吃,來減少血糖波動,像是芒果牛奶、無糖芒果優格、芒果炒牛肉等。而腎臟病患,則建議挑選愛文、金煌這兩個最低鉀的芒果種類適量吃,較不影響健康。

關鍵字:

芒果, 營養, 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