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還沒取代人力!雷亞遊戲否認美術大裁員:還招募更多會AI的員工

▲▼AI還沒取代人力!雷亞遊戲否認美術大裁員:還招募更多會AI的員工。(圖/翻攝自雷亞遊戲)

▲ 雷亞遊戲發聲明澄清美術大裁員並非事實。(圖/翻攝自雷亞遊戲)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雷亞遊戲(Rayark)近期針對網路上大量流傳的「大量美術人員被裁員」謠言做出回應,表示公司並沒有因為導入 AI 技術而裁撤大量美術人員,坦言 AI 雖然為遊戲業界帶來龐大影響,但並不會完全取代人的工作,甚至是創作。

過去以來雷亞遊戲以細緻的美術風格和動人故事作為遊戲開發風格,曾經推出過《DEEMO》、《Cytus》、《VOEZ》等音樂遊戲,以及《萬象物語》、《伊甸之魂》等作品,算是近幾年來少數無論是在海內外都具有一定份量的台灣遊戲公司代表之一。

過去雷亞遊戲曾經在人力銀行徵才 AI 相關職缺引發話題,前陣子也曾經有玩家發現遊戲美術風格疑似為 AI 生成,近日更有不少網路傳言提到,雷亞遊戲因為在美術作品中導入 AI 技術而大量解雇美術人員,讓雷亞遊戲不得不出面澄清,否認這些網路傳言,強調並非事實。

雷亞遊戲表示美術的創意與展現是極為珍貴的資產,公司重視每位美術人員的創作及專業能力,並鼓勵成員盡情發揮所長,認為美術領域的精進,不僅是為了強化公司軟實力,也是為了遊戲最好的一面給玩家。

在該則聲明當中,雷亞遊戲提到公司致力於打造原創 IP,即便身處在新科技、話題與趨勢日新月異的今日,仍然會持續努力為玩家提供高品質娛樂,為了建立更有效率的流程及技術上的突破,公司不但沒有解僱任何美術人員,反而還招募更多擁有 AI 專長的新成員,讓開發流程、教育訓練更完善,以便面對即將到來的大 AIGC 時代的各種挑戰。

關鍵字:雷亞RayarkDeemoCytus手機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