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外交部證實 1台灣留學生匈牙利遇害

▲▼中華民國外交部,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圖/ETtoday資料照)

▲外交部正門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網傳5月中旬一名台灣留學生在匈牙利第三大城斯格德(Szeged)遇害身亡。外交部29日證實此事,並說明匈牙利代表處協助家屬辦理後續程序,家屬並已在26日搭機返台。

外交部證實,我國駐匈牙利代表處5月13日接獲通報,並與駐在國警察總局查證確認就讀Szeged大學的我國陳姓留學生遇害後,外交部隨即聯繫陳同學在台家屬並協助辦理赴匈程序。

外交部表示,陳姓同學父母於5月16日清晨抵達維也納機場,駐匈牙利代表處同仁除前往接機照料外,16日及17日也陪同家屬赴Szeged市警局聽取調查說明、提供各項協助,並於25日協助家屬與運輸業者及航空公司完成遺體運送手續,家屬於26日上午由駐處同仁陪同前往維也納機場搭機返台。

外交部對此不幸事件甚感難過與不捨,期盼陳姓同學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