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否認im.B主嫌請託提拔警界友人 鄭文燦明提告「這7人」

▲▼鄭文燦今(2)日視察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im.B吸金案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指曾出席在押主嫌曾國緯公司春酒,又遭藍營質疑,在押主嫌曾國緯曾請鄭「提拔」一名三線二星的好友。對此,鄭文燦29日透過辦公室發布聲明,宣布30日將委請律師提告,提告對象包括國民黨凌濤、林家興、林國春、林金結、洪佳君、廖先翔、舒翠玲等7人。

鄭文燦表示,民主政治要根據事實來發言,這才是言論自由的真諦,《聯合報》及國民黨對於「曾國緯親自邀請出席活動」、「曾國緯向鄭文燦請託警界人事」等指控,根本從未提出任何事實證據,這是不折不扣的憑空捏造,而警政署及調查局也已發稿澄清,他並無涉入上述情事。

鄭文燦強調,已多次說明,其與曾國緯不認識、沒有聯絡、沒有Line,更無接受警界人事請託,他擔任桃園市長8年,也與曾國緯沒有往來,對此坦蕩蕩,都可以接受調查與檢證。

鄭文燦指出,這些缺乏事實的抹黑,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範圍,已經是真實的惡意,他已委請律師整理相關資料,委任律師明天將赴地檢署提告,提告對象包括國民黨凌濤、林家興、林國春、林金結、洪佳君、廖先翔、舒翠玲等人,國民黨所稱「鄭文燦不敢告」一事,根本是另外一種栽贓抹黑,去年選舉期間,國民黨凌濤及洪孟楷就以不實資訊質疑他,他也早已提告。

鄭文燦表示,打詐是政府全力以赴的工作,詐騙集團應該受到嚴厲的制裁,在缺乏事實的情況下,基於政治的立場,任意指控別人與詐騙集團有關,這是濫用言論的詐騙,不足為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