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扯婚錄「亂入嗑桌菜、喝酒水」!新娘氣壞PO文反挨告…結局曝光

▲▼超誇張婚錄讓新人氣炸。(圖/翻攝爆料公社)

▲超誇張婚錄亂入鏡頭,甚至狂嗑桌菜、喝酒水,讓新人氣壞。(資料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戴若涵/台北報導

台北一對新人2020年底在知名五星級飯店舉辦婚宴,為記錄下這個幸福時刻,決定聘請婚錄,沒想到對方當天除了不斷入鏡外,甚至還在婚宴上大塊朵頤、享受酒水,氣得新人當場掏出3千元,請他馬上離開,並在事後向攝影師所屬的公司反映,但該公司卻不予理會,氣得新娘決定PO文爆料。事件曝光後,躍上媒體版面,攝影師與其所屬公司反向新娘提告求償15萬元,日前判決出爐!

一對新人2020年12月26日請朋友代為發文並附上照片控訴,2020年12月24日他們於台北知名五星級飯店舉辦婚宴,請了婚錄到現場,沒想到當天文定儀式於上午10點開始,婚錄卻10點才到現場,還用強光照在新娘臉上,另外聘請的婚攝出聲請婚錄不要這樣做,婚錄卻生氣地回應「沒辦法」。

PO文中提到,迎娶環節時婚錄都站在很奇妙的位置錄影,包括新郎旁邊、新郎與伴郎伴娘的中間,甚至還出手推擠伴娘,叫伴娘走開,不斷亂入親友的鏡頭;到了晚宴時,該名婚錄甚至狂吃狂喝新人餐前酒會準備的餅乾、酒,還當場坐到遲到賓客的位置上享用桌菜,令新人忍無可忍決定請他離開,但該名婚錄卻發酒瘋賴著不走,嚷嚷要拿到工資才離開,並報警叫警察來到現場,整場婚禮被搞得烏煙瘴氣,最後新人只得先掏3千元請婚錄離開。

PO文指出,事隔一日該名婚錄所屬的公司也未主動向新人聯繫,面對新人電詢時先稱,覺得新人很忙,想說過2、3天再打,並稱,這位婚錄工作很久了,沒有碰到這種狀況過,會與主管討論過後再與新人聯繫。

再隔一日,新人致電詢問,卻獲得接線小姐「很忙」、「沒時間回覆」的回應,並罵新人將氣遷怒在她身上,氣得新人只好撂話,「如果不回覆我會去訴諸媒體」,但對方嗆聲,「麻煩你快點去,我都沒說你把我們師傅趕出去了!還要上媒體!」並稱,這是新人與婚錄間的恩怨,請不要遷怒到公司身上,下周會再請主管與新人聯繫。

▲▼婚禮、婚宴、宴客、喜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人砸大錢在五星級飯店舉行婚宴,卻被婚錄搞砸,氣壞PO文控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飯店無關,下同)

這篇PO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事後該攝影公司、婚錄反過來向新娘提告妨害名譽,並提出民事告訴求償15萬元。其主張,當時新人有聘請另一名婚攝,雙方因燈光問題產生誤會,導致新人不悅,將氣出在黃姓婚錄身上,且黃姓婚錄從早忙到晚都沒有離開現場,晚宴時全部工作人員都有便當可以吃,卻只有黃姓婚錄沒有,「隨手拿桌上餅乾充飢,和到桌上吃一點飯菜」,竟引起新郎不滿,立即要求黃姓婚錄離開現場。

攝影公司指出,事發當下黃姓婚錄一再道歉,但新人家長卻堅持要結束其工作,黃姓婚錄事後不甘受辱才會再次與新郎理論,雙方也在警方與新郎家長的協調下達成和解,但新娘之後卻又在PTT上PO文,造成攝影公司名譽受損,已違反加重誹謗罪、個人資料保護法,請求除去張貼誹謗文字的公告,並向新娘求償5萬元。

攝影公司再針對PO文中照片提告,認為新聞媒體露出的照片都沒有遮蔽、塗黑,再向新娘求償精神撫慰金5萬元;除此之外,攝影公司與黃姓婚錄聲明,請求名譽權利與肖像權賠償5萬元,並請求恢復名譽於各大報章媒體與網路公開刊登。

▲▼婚宴現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刑事部分,新人獲不起訴,民事部分,台北地方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認為,雖然新聞媒體有刊出照片報導此事,但報導內並沒有將該公司、婚錄資訊予以公告張貼,且婚宴是公開場所,受邀參與的人都可以攝影,黃姓婚錄「亂入」婚禮儀式現場,故意成為婚禮內容的一部分,被拍照不構成侵害肖像權。

法院認為,PO文中新娘是以受害消費者的角度陳述事件始末,針對上述可受公評的客觀事實而做出適當正確之評論,並據此陳明社會大眾及消費者的看法意見,內容也沒有杜撰虛捏或任意誇大,更未逾越必要的範圍程度,屬於保障全體消費者之公眾權益的正當行為。

法院指出,且黃姓婚錄執行業務的行為是對外公開經營的商業行為,本來就屬於「受消費者傳述評論的範圍」,且應受到商業行為監督來保障消費者權益,屬於受公評的保護消費者權益事項,將攝影公司及黃姓婚錄的訴訟駁回。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