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第四波疫情中!「腸病毒」也在流行期 台大院長:今年恐會很厲害

▲▼  防堵腸病毒!嘉義縣啟動聯合稽查及醫療整備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預防腸病毒一定要勤洗手,做好衛生習慣。(圖/資料照)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正處第四波疫情,但更需要注意的是「腸病毒」,腸病毒目前進入流行期,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上周國內因為腸病毒就診人次達1.2萬人。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也直言,除了新冠肺炎不會消失之外,今年的腸病毒疫情「可能會很厲害。」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仍處於腸病毒流行期,每周二會公佈疫情統計,根據目前資料顯示,今年5月14日至5月20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計 12,263人次,較前一週(12,089人次)略升1.4%,整體趨勢仍呈上升且高於2017年以來同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實驗室監測顯示社區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主,不過腸病毒71型、腸病毒D68型等多種型別腸病毒也在社區傳播,疫情傳播風險持續上升。而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累計維持3例,分別感染腸病毒D68型、克沙奇A6型及伊科病毒21型,均為5歲以下幼童。

吳明賢表示,目前國內正處在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中,不過狀況還不會造成醫療量能緊繃,但是因為防疫措施放寬,染疫的人增加,國人應該要去習慣防疫「鬆、緊、鬆、緊」的狀況,病毒會一波又波的起來,且「今年腸病毒疫情可能會很厲害」。

而在腸病毒方面,目前衛福部食藥署近期已經核准國內2家疫苗製造廠的腸病毒71型疫苗藥品許可證,將於5月30日邀集2家廠商於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兒童及青少年預防接種時程工作小組會議報告相關資訊,並進行討論。

關鍵字: 新冠肺炎 腸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