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暴風圈擴大」 最快今晚發海警!若拐彎角度小「陸警齊發」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瑪娃暴風圈有擴大趨勢,未來將沿著台灣東方外海北上,預計將於今晚到明晨發布海上警報,由於颱風路徑仍有可能偏西或偏東,若北上過程更偏西,就會離台灣更近,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也會提高,而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至少會持續到周五,必須等到周末才會遠離台灣。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RAMMB)

▲颱風瑪娃明起帶來降雨。(圖/RAMMB)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颱風在未來幾天將逐漸往台灣東南方海面接近,接著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從台灣東方外海北上,今明兩日台灣受到颱風沉降氣流影響,各地天氣炎熱,西半部34-37度,東半部28-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RAMMB)

▲颱風瑪娃最新路徑預測。(圖/氣象局)

今日僅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宜花有零星局部降雨,明日颱風接近,大台北、宜花、東南部、恆春半島降雨比今日更增,其中宜花將有局部大雨。

周三、四是颱風離台灣最近的兩天,北部、東半部降雨更明顯,且東北部、北部山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迎風面降雨較為持續。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RAMMB)

▲▼颱風瑪娃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颱風瑪娃。(圖/氣象局、RAMMB)

周五颱風逐漸北上,將移動到台灣東方到東北方的外海,降雨集中在迎風面的北部山區,西半部則影響不大,需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

由於颱風強度強、環流寬廣,因此各地沿海都須嚴防長浪及強陣風,氣象局最快將於今晚到明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因此颱風未來路徑仍有變動機會,有可能更偏西離台灣更接近,陸上警報發布機率就會提高,不過目前看來海警機率仍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