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開始減速轉彎!今起變天最快晚間海警 颱風假機率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瑪娃開始放慢速度轉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今天(29日)晚間到周二清晨發布海上警報機率最高,至於陸上警報機率低,因此通常不會有颱風假,但還是得看縣市政府的決策;今天水氣稍增加,周二至周四是颱風影響最明顯時間。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氣象局觀測,瑪娃今晨2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730公里海面上。(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氣象局今晨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上午起台中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彰化至雲林、東部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今日清晨新竹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長浪即時訊息」,今日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目前新北龍洞、宜蘭蘇澳、龜山島、花蓮、台東蘭嶼及屏東鵝鑾鼻已觀測到2至5米左右的浪高。

趙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到周五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大台北、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慢慢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說,周二至周四是颱風影響最明顯時間,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尤其宜蘭、花蓮可能有局部大雨以上降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降雨為主。

趙竑表示,周五水氣稍減少,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中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以午後降雨為主;周六、周日吹東北風,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趙竑提到,今晚到周二清晨發布海上警報機率最高,至於陸上警報得看颱風北轉角度,若路徑較偏東就比較不會,如果偏西不排除有機會發,目前看往東偏機率比較大,陸警機率低,因此通常不會有颱風假,但還是得看縣市政府的決策;颱風今開始逐漸北轉,速度也放慢,且將越來越慢,預估周四最靠近。

▼本周天氣圖。(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未來一周對台灣天氣影響。(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