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普丁後...白俄羅斯總統驚傳「被下毒」命危!

▲▼俄羅斯總統普丁2023年2月17日在莫斯科郊外會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圖/路透)

記者曾羿翔/綜合外電

68歲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驚傳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後的旅途中,被緊急送往醫院「情況危急」。據了解,這是盧卡申科本月第二次傳出病危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塞帕卡羅(Valery Tsepkalo)爆料,根據他們掌握的訊息,盧卡申科在與普丁會面後,被緊急送往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病情被主治醫生評估為「危急」,不適合返回白俄羅斯,消息需進一步確認。

報導指出,盧卡申科的專機已先飛回明斯克,但機上其實他本人並不在,為的是要掩蓋他在莫斯科住院的情況。盧卡申科可說是普丁在烏克蘭戰爭中最親密的盟友,但有人猜測,盧卡申科可能是遭俄羅斯特工下毒。

報導也提及,也有傳言指出,莫斯科拚命搶救命危的盧卡申柯,是為了避免若他真的在與普丁見面後身亡,恐引發外界認為普丁下毒的陰謀論。

盧卡申科前一次傳出病危是在本月初參加俄羅斯勝利日慶祝時,當天缺席午宴後就神隱6天,他15日一度公開現況想粉碎病危傳言,但又因手綁繃帶與聲音沙啞反而讓外界懷疑。對此,他23日在公共場合駁斥傳聞,「我沒有要死,各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