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爭提名失利後首發聲!郭台銘親曝「最想做的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大選提名失利,沉寂多日後,他25日晚間突然發文,但未提及選舉一事,而是聊到未來產業趨勢,並強調上一代創業的人,最想做的事就是帶給年輕人新的希望,「給青年創業家更大的格局。」

郭台銘全文如下:

「我們上一代創業的人,最想做的事,就是帶給年輕人新的希望,給青年創業家更大的格局。」

今天下午,我的老朋友 #TerryHsiao 邀請我和科技新創團隊的夥伴們,一起來聊聊創業這條路。

我跟大家說,50年前我在創業時,只有一家小小的塑膠廠房,晚上都睡在板凳上,每天面臨著資金緊張跟營運困難的挑戰。當時,我從訂單中發現,精密模具將會是全球工業產業的核心,因此決定投入資金,在台灣發展最先進的技術。

然而50年後的現在,世界各國已經陸續掌握精密加工的技術,台灣接下來必須以「科技創新」為創業核心,才能夠開創出下一個優勢。尤其是我們一直在說的「AI人工智慧」,從近期市場的反應中就能確定,這就是下一個世界產業趨勢 。

這些年來,我知道對科技業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能走出台灣,跟國際企業接軌合作。

因此三月開始,我開始到「華盛頓、波士頓、舊金山、洛杉磯、東京⋯」與許多AI產業的重要人士見面,討論台灣未來的合作發展。不管是半導體產業,或是醫療等領域的應用,台灣都要在AI領域準備爆發的時候站穩腳步。

很開心Terry 能回到台灣,用他在美國創業的成功實戰經驗,引導新一代創業家有效地應對初期挑戰。

我總是開玩笑跟大家說,我是老Terry,他是小Terry。在他擔任華府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的時候,就一直覺得「我們這一代創業人有經驗,但缺時間與活力;年輕一代有時間、有活力,但缺經驗。」

身為協會初代創辦人,我也一直用實際行動支持年輕人創業,因為我認為台灣擁有開放、自由的環境,絕對有機會發展成世界首屈一指的科技島。

現在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關鍵時刻,我要告訴每一位青年創業家,你們的創新與毅力,是台灣 下個50年重要的希望,非常期待大家為科技經濟創造出下個篇章。

「我們都會全力支持,因為你們是台灣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