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山東艦編隊「穿越台海北上」 5架共機越中線擾我西南ADIZ

▲山東艦艦隊編組,055型延安艦(106),052D桂林艦(164),901型補給艦查干湖艦(905), 殲-15艦載機。(圖/翻攝央視軍事)

▲山東艦編隊27日沿海峽中線往西北方向航行,國軍全程監控。(圖/翻攝央視軍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防部27日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3艘艦船27日中午通過台灣海峽,沿中線以西北駛,期間國軍運用任務機、任務艦及岸置系統綿密監控,有效掌握台海周邊的區域動態。

國防部表示,截自27日上午6點至28日上午6點為止,國軍一共偵獲共機8架次、共艦11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包含沿中線以西北航行的山東號編隊3艘艦船。

▲▼共軍山東艦「沿中線」往北 國防部:綿密監控。(圖/國防部)

▲國防部表示,27日共有5架次共機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圖/國防部)

根據空軍公布的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顯示,偵獲的8架次共機中,有5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分別是2架次蘇愷30、2架次殲10戰機逾越海峽中線,1架次運8反潛機進入西南空域。

國防部強調,偵獲共軍軍機、艦船動向後,國軍均有出動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山東號其實已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台海周遭,近期像是4月7日從巴士海峽進入菲律賓海、4月24日出現在鵝鑾鼻東南方。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認為,根據山東號近2年的動向來看,這次行程可是要返港進行年度大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