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熱火吃悶虧? 東冠G6決勝時刻「回調0.9秒」惹議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東區冠軍賽G6過程高潮迭起,直到最後一刻才由塞爾提克後衛懷特(Derrick White)補籃絕殺熱火,這個結果令南灘球迷難以接受,還有人質疑為何「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最後2.8秒被犯規,裁判在終場前2.4秒響哨;但最後將時間回調了0.9秒,綠衫軍從剩下2.1秒變成還有3秒能進行最後一擊。

熱火一哥巴特勒G6雖然命中率不佳,但他末節最後4分鐘連得13分,他最後幾秒在三分外線出手,造成綠衫軍中鋒霍佛德(Al Horford)犯規,獲得3罰的機會,當時轉播單位記分板上的時間停在2.1秒,有球迷則透過慢動作畫面分析,「士官長」是在終場前2.8秒被犯規,裁判在最後2.4秒響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熱火巴特勒。(圖/CFP)

原本綠衫軍只剩2.1秒能進攻,但裁判隨後將秒數回調了0.9秒,變成塞爾提克還有3秒可以進行最後一擊,史馬特(Marcus Smart)最後1秒三分出手不進,懷特(Derrick White)在籃下搶下救命籃板並補進壓哨的兩分,硬是以1分差帶走勝利,逼出了搶七大戰。

這個結果令熱火球迷難以接受,還有不少人在推特上對為何「回調0.9秒」表達困惑,這0.9秒成了綠衫軍的救命稻草,卻也可能讓南灘軍團賠掉極為關鍵的一勝,美國媒體《ClutchPoints》就直言,「如果當時計時器顯示不到3秒的話,現在可能是熱火在慶祝了。」

目前NBA官方尚未對此爭議提出解釋,兩隊賽後也都未提及此事,但比賽結果已定,搶七戰後天就要開打,對熱火來說,當務之急是先想辦法凝聚團隊,找出在客場關門的方法。

▲▼塞爾提克布朗、懷特。(圖/CFP)

▲塞爾提克布朗、懷特。(圖/CFP)

關鍵字: NBA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懷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