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轉校「每天走16km上下學」 16歲少年暈坐路邊眾人超心疼

▲▼             。(圖/翻攝自推特)

▲維奇從家裡走到學校約8公里,耗費超過1.5個小時。(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印尼16歲少年維奇(Viky)家境困苦,過去兩年來,每天步行8公里到校上課,光是往返家中、學校一天就要走上16公里,前陣子放學途中還因為身體不適險些暈倒,坐在路邊休息。相關消息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許多人十分心疼他的遭遇,副市長得知此事後伸出援手,贈送自行車並給予獎學金鼓勵,好讓他能夠繼續求學。

海峽時報報導,維奇住在南丹格朗的芝布達(Ciputat),但他就讀的是博瓊薩里(Bojongsari)的學校,光是上學這段8公里路程就要走超過1.5個小時。依據TikTok用戶拍攝到的影片,維奇近日穿著校服頭暈不適坐在路邊休息。

維奇透露,他的母親是名家庭主婦,失業在家的父親前陣子還中風,由於家境貧困負擔不起學費,才從原本家附近的私校轉學到現在就讀的學校。他也說,每天母親會給1萬印尼盾(約新台幣20元)的零用錢當作車錢與學校伙食費,但為了省下這筆錢決定步行到校,有時放學後會到停車場打工,賺取約1.5萬印尼盾,再把這些錢轉交給媽媽。

相關消息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熱議,影片瀏覽人次衝破1200萬次,更引起南丹格朗副市長皮拉爾(Pilar Saga Ichsan)的注意。皮拉爾事後到維奇家中拜訪,表揚維奇是相當出色的孩子,贈送自行車與頭盔,也透過該市教育辦公室給予一筆獎學金,讓維奇能繼續求學直到畢業。也有其他人十分心疼他的遭遇,同樣給予援助,送他手機、電動自行車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