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目睹雷納德壓哨絕殺」惡夢重演 巴特勒喊話:我們搶七會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熱火在東區冠軍賽一度取得3勝0敗絕對優勢,接下來3場卻連續吞敗,G6一度靠著「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關鍵3罰反超,眼看就要逆轉獲勝,最後卻遭綠衫軍補籃絕殺,搶七戰將移師波士頓主場,雖然團隊士氣難免受到影響,但「士官長」強調他不會放棄,「我們會贏的。」

熱火在G4、G5合計輸了30分,G6回到邁阿密主場依舊沒能掌控局面,當家一哥巴特勒此役手感冰冷,21投僅5中;長人阿德巴約(Bam Adebayo)也不在狀況內,16投4中拿11分。雖然「士官長」決勝時刻再次挺身而出,在最後3秒獲得關鍵3罰,一舉將比數反超為103比102,但他們卻未能守住勝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熱火巴特勒。(圖/CFP,下同)

綠衫軍最後一擊由「聰明哥」史馬特(Marcus Smart)出手三分,雖沒能投進,但籃下的懷特(Derrick White)搶下「救命」進攻籃板,他輕巧地補籃得分,塞爾提克硬是以1分差帶走勝利,逼出了搶七大戰。

根據統計,這是史上第6次,有球隊在瀕臨淘汰下以「壓哨球」取勝,前一次是2019年暴龍季後賽次輪對七六人,「可愛」雷納德(Kawhi Leonard)搶七戰飆進不可思議的壓哨二分球,讓費城一哥恩比德(Joel Embiid)淚灑球場;值得一提的是,「士官長」巴特勒當時也在七六人陣中目睹了這場「悲劇」。

熱火沒能在G6成功關門,巴特勒賽後坦言,「我告訴休息室裡的那些傢伙,如果我打得好一點,我們不會落入這種局面。我們必須團結在一起,我知道我們會的。」他強調南灘軍團從不畏懼逆境,還很擅長扭轉局面,他也再次喊話,「我不會放棄。我們會到波士頓,我們會贏的。」

▲▼熱火巴特勒、塞爾提克坦圖。(圖/CFP)

關鍵字: NBA熱火巴特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