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史上第4支!綠軍從0比3逼出搶七 布朗賽前預言「註定晉級」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塞爾提克在東區冠軍賽0勝3敗遭聽牌後,連拿3勝讓系列賽回到原點,G6還是靠著懷特(Derrick White)最後時刻的補籃,戲劇性絕殺熱火,成為NBA史上第4支從0比3落後逼出搶七戰的隊伍,陣中大將布朗(Jaylen Brown)賽前曾放話,「我們註定要晉級到下一輪比賽。」他也不負眾望飆出26分、10籃板。

高順位的塞爾提克在東區冠軍賽前3戰連續敗給「老八」熱火,但他們展現強大韌性,G4、G5合計贏了30分,G6雖然差點浪費雙位數領先出局,但懷特最後時刻關鍵補籃得手,幫助綠衫軍以1分險勝,將戰線延長到G7。

▲▼塞爾提克布朗、懷特。(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塞爾提克布朗、懷特。(圖/CFP)

根據統計,這是史上第6次,有球隊在瀕臨淘汰下以「壓哨球」取勝,前一次是2019年暴龍季後賽次輪對七六人,「可愛」雷納德(Kawhi Leonard)搶七戰飆進不可思議的壓哨二分球。

塞爾提克只不過是NBA史上第4支隊伍,能在系列賽0比3落後之下逼出搶七大戰,前3支分別是2003年的拓荒者(首輪)、1994年的金塊(次輪)、1951年的尼克(總決賽),但前3隊G7都落敗沒能晉級;綠衫軍下一戰要挑戰成為歷史首支從0比3成功逆轉晉級的球隊。

▲▼塞爾提克布朗、懷特。(圖/CFP)

▲塞爾提克布朗。(圖/CFP)

值得一提的是,綠衫軍主將布朗G6賽前就展現十足的信心,「我們相信我們是這系列賽更出色的那支球隊,但我們並沒有展現出那樣的實力,我們註定要晉級到下一輪比賽。」他直言現在就是締造歷史的時刻,他們必須有所回應,最後他也在今日的關鍵戰役中攻下26分、10籃板和2抄截。

布朗賽後表示,「懷特如同一道閃電般突然出現,拯救了全隊。」不過他也強調任務尚未結束,「如果我們回到主場後表現不佳,那這一切就毫無意義。」

▲▼塞爾提克懷特。(圖/CFP)

▲塞爾提克懷特。(圖/CFP)

關鍵字: 塞爾提克布朗懷特熱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