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業題「5詭異符號」求解答!爸媽被考倒 神人畫1條線秒破解

▲一名家長PO出國小「動動腦」作業題目向網友求救。(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一名家長PO出國小「動動腦」作業題目向網友求救。(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小學生的數學作業通常是簡單的運算,但有時答案會讓家長百思不得其解。有家長在臉書發文求救,表示國小孩子的「動動腦」作業中,題目為5個奇特符號,要求孩子依照邏輯推理,在空白處畫出「第6個圖形」,讓他相當頭疼。貼文一出,馬上引發關注,其中就有網友用「一條線」,簡單將題目破解。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孩子的國小作業,只見「動動腦」題目中,出現5個詭異的對稱圖形,有的神似英文字母「M」、有的像是愛心、甚至有的圖形還像是韓文,該題並未有過多文字敘述,僅要求學生依照這5個圖形,用邏輯推理出第6個圖形,並在空白處畫出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看完題目後,苦思良久仍想不出答案,於是決定向網友求救「國小的作業(動動腦),跪求大大解惑」。貼文一出,隨即就有神人公佈答案,表示在各個圖形中間畫上一條輔助線,就能發現這些圖案僅是阿拉伯數字1、2、3、4、5的對稱圖,因此第6個圖形當然就是「6與6的鏡射」。

解答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留言,「國小教這個是要培養什麼嗎」、「想不到現在國小都在教密碼學了」、「怎麼我看了還是不懂啊」、「其實理解之後會發現這是一個很棒的題目」、「我覺得這題目是培養親子關係,想不出來,可以跟孩子一起咒罵出題目的人」、「OH天啊,我頭好痛」。

▼有神人公布解答。

▲一名家長PO出國小「動動腦」作業題目向網友求救。(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