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曝7年來首度和蔡英文握手 酸:比那一位有溫度多了

▲▼陳水扁到中捷工安事故罹難者公祭致意。(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到中捷工安事故罹難者公祭致意。(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日前發生建案施工吊臂掉落中捷軌道,造成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罹難,今(27日)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前總統陳水扁都出席。而蔡、扁兩人也被媒體捕捉到短暫寒暄,陳水扁表示,蔡總統主動跟阿扁握手,並表達關懷慰問之意。這是七年來的第一次。他更意有所指表示,「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雖未點名,但外界解讀「那一位」就是副總統賴清德。

近期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勢推動選罷法排黑條款,讓前議員陳致中政治路恐斷送於此,其父陳水扁則為此四處奔走,更痛批修法是「大開民主倒車」,讓陳頻頻躍上媒體版面,而蔡英文日前在執政7週年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會特赦陳水扁,蔡直言「沒想過也還沒開始想。」形同潑陳水扁冷水,也讓兩人今日互動備受關注。

對於靜宜大學法律系教授林淑雅的告別式,陳水扁表示,自己以凱達格蘭學校創辦人身分與祭。1999年總統候選人阿扁到蘭嶼,與原住民部落代表簽署《原住民族與台灣新政府的新夥伴關係》協定,就是出自林淑雅的倡議推動。

陳水扁指出,20年前陳師孟受委籌設凱達格蘭學校,當時工作小組大約5人,林淑雅是創校校長陳師孟的得力助手,也是創校元老。

至於陳、蔡兩人打招呼時談了什麼?陳水扁表示,事實是,蔡總統主動跟阿扁握手,並表達關懷慰問之意。這是七年來的第一次,「阿扁感受到了,比起那一位有溫度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