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千金重擔願扛起!侯友宜見陳冲 親揭「語重心長的一句話」

▲▼侯友宜請益陳沖。(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侯友宜請益陳沖。(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請益之旅不間斷!侯友宜下午在臉書上釋出他與前行政院長陳冲的合照,並表示「經貿發展不能停滯,務實創造人民利益!」侯友宜透露,陳冲語重心長地告訴他,「下一任總統非常難做」。侯友宜回應,「在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外交及經貿發展困境下,台灣面臨的挑戰只會更艱鉅,但即使是千斤重擔,只要能讓國家永續,我願全力扛起!」。

侯友宜表示,中華民國當前面臨的經貿發展困境,是陳冲與他晤談的過程當中,最憂慮的一塊。陳冲和他一樣出身基層工作,陳以財經、法律專業投身公職,曾擔任金管會主委、行政院長,目前持續在非營利組織服務。一生致力於臺灣金融產業、經貿發展的陳院長,對於台灣近年遇到的難題,感受也特別深。

▲▼侯友宜請益陳沖。(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侯友宜指出,陳冲特別向他提到,在馬英九總統任內,台灣與紐西蘭、新加坡這兩位重要貿易夥伴,簽訂了「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台星經濟夥伴協定」,為雙邊市場開放、降低貿易障礙、提高消費者福利、促進投資等,帶來諸多實質效益,但近年,台灣與其他主要貿易夥伴的自由貿易協定推進上,卻是停滯不前。

▲▼侯友宜請益陳沖。(圖/翻攝自Facebook/侯友宜)

兩人也談到,台灣在人才培育部分,必須快速調整步伐,才能充實國力之本,面對通貨膨脹帶來的衝擊,政府必須及早因應,在國內金融體系上,要不斷朝國際化發展,監理力道也應適度調整,「政府帶頭,公私協力,才能跟上千變萬化的市場趨勢,讓台灣真正走向國際」。

「下一任總統非常難做」,陳冲院長語重心長地告訴侯友宜。侯友宜則回應,「在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外交及經貿發展困境下,台灣面臨的挑戰只會更艱鉅,但即使是千斤重擔,只要能讓國家永續,我願全力扛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