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已準備好發動反攻 烏克蘭高官曝「最快在明天」

▲▼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烏克蘭最高層級安全官員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已經準備好向俄軍發動反攻,他未指出具體日期,但透露指揮官們將在他們認為能取得「最佳結果」的時機展開進攻,「這可能發生在明天、後天或一周內。」

BBC於27日報導指出,烏克蘭最高統帥部協調官、國安和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是澤倫斯基政府在戰時的核心人物,他罕見接受BBC的專訪,中途卻被總統來電打斷,澤倫斯基要求與他開會討論反攻事項。

當被問到烏克蘭武裝部隊是否準備好發動反攻時,達尼洛夫回答,「我們一直都準備好了,正如同我們隨時準備保衛國家一樣,這不是時間問題。我們必須明白,這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歷史性機會,我們不能錯失。」

雖無法透露反攻日期,但達尼洛夫說,國家現面臨至關重要的任務,烏克蘭政府明白「我們沒有犯錯的權利」。至於有「絞肉機」之稱的烏東戰場巴赫姆特(Bakhmut),達尼洛夫則表示,部分瓦格納傭兵正從當地撤出,並在另外3個地點重新集結,因此撤出不代表他們將停止與烏軍作戰,「我們只控制了城市的一小部分,我們承認這點。但必須記得的是,巴赫姆特在這場戰爭發揮重要作用。」

另外,對於俄羅斯開始在白俄羅斯部署戰略核武,達尼洛夫說他保持「絕對的冷靜」,因為這對烏克蘭來說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