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遭判終身監禁 只因「爸媽有聖經」!北韓估7萬人信教被關

▲▼金正恩再度與金主愛同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女兒金主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院近期發布年度宗教自由報告,直指北韓憲法雖保障宗教自由,實際上卻毫無自由可言。在北韓只要被發現攜帶聖經,最重可能被判死刑,親屬也會面臨連坐法,最重終身監禁,估計有多達7萬人因此被關,其中竟包括一名年僅2歲的幼童。

綜合《商業內幕》等外媒,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15日發布《2022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其中援引非政府組織蒐集到的脫北者證詞,揭發基督徒在北韓危險的處境。Open Doors USA組織指出,北韓的基督徒被視為社會最底層,一旦稍有差池就會被捕,甚至丟命。

報告估計,多達7萬名基督徒及其他宗教信徒在北韓遭到關押,包括一名年僅2歲的幼童,因為他的父母被發現持有一本聖經,全家人都在2009年被判處終身監禁。

非政府組織Korea Future一份報告也曾披露,北韓一名男子在禱告時被逮個正著,差點被警察活活打死;還有一名勞動黨黨員,因被發現身上攜帶聖經,被帶到機場當著數千人面前處決。

北韓政府文件明定,國家法律在「確保社會秩序、健康、社會安全、道德其他人權所需的限度內」允許宗教自由,但一旦超出上述範圍,恐怕小命不保。若因宗教犯罪被捕,可能面臨拘留、強制勞動、酷刑及性暴力,甚至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