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戰表姊作家林文月在美辭世 連辦:連戰跟連方瑀非常哀痛

▲連戰今哀痛林文月辭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連戰今哀痛林文月辭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知名作家林文月美國加州時間26日過世,享耆壽90歲。對此,前副總統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今(27日)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轉達,連戰與其夫人連方瑀得知此事後,非常哀痛。

林文月身兼學者、作家與翻譯家等身分,專精六朝文學、中日比較文學,曾耗時5年半翻譯日本長篇小說《源氏物語》,是該書史上第二個漢語全譯本,而她也是連戰的表姊。令人難過的是,林文月兒子郭思蔚在臉書表示,林文月26日在加州奧克蘭家中安詳辭世。

對此,彭國省27日表示,林文月搬到美國長住後,但其女兒郭思敏與連戰女兒連詠心等人都有密切聯絡,所以今天清晨連詠心與郭思敏曾聯絡過,並表達哀悼,而今早約9時許通電告知連戰與連方瑀,連戰夫妻倆得知此事後,非常哀痛。

▼林文月。(資料照/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林文月。(資料照/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