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瑪」槍貫穿台灣尾?瑪娃北轉關鍵日曝 周末雨彈炸4縣市

▲▼瑪娃颱風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瑪娃颱風潛勢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地表最強颱風「瑪娃」目前正持續朝台灣方向前進,以目前資料觀測顯示,預計在30、31日會北轉進行。氣象局預報員透露,對台灣的影響關鍵就在30、31日北轉的時間跟角度,發佈海警機率高。另外對於美國一度預測瑪娃颱風可能會「回馬槍」北轉後貫穿台灣中南部,預報員也有做出回應。

強颱瑪娃目前位置在北緯 16.0 度,東經 134.9 度,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7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30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娃颱風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暴風圈侵襲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黃典鴻指出,瑪娃颱風預計在30、31日會北轉進行。氣象局預報員透露,對台灣的影響關鍵就在30、31日北轉的時間跟角度,發佈海警機率高。

▲美國預測模式顯示瑪娃颱風路徑。(圖/觀氣象看天氣)

另外由於瑪娃暴風圈相當大,恆春半島一帶有可能被暴風圈掠過,也不排除發布陸警可能。至於美國預測瑪娃可能會「回馬槍」北轉後再朝西往台灣而來,黃典鴻表示目前資料來看,機率不大,美國後來也修正路徑,以北轉後朝北東方向前進。

▲▼瑪娃颱風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4縣市大雨特報。

不過黃典鴻指出,目前颱風還有點距離,所以變數還很大,需要時間接近點才能進一步確定路徑。另外,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27日)晨高雄、花蓮、臺東地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