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科技COMPUTEX大展AIoT 協作機器人為電動車上演充電秀

▲▼MSI微星智慧AC電動車充電樁(圖/MSI提供)

▲MSI微星智慧AC電動車充電樁(圖/MSI提供)

記者蕭文康/台北報導

MSI微星科技這次將在COMPUTEX展示車用、工業和商用範疇的嶄新AIoT創新和解決方案。其中,最受矚目的有AMR Cobot協作機器人、智慧AC電動車充電樁、客制嵌入式HMI和邊緣計算系統等。現場更將展出自動化的充電樁EV Life服務,其中將由AMR Cobot協作機器人為電動車充電,大秀AIoT智慧應用實力。

MSI微星科技行銷副總程惠正表示,MSI微星科技整合了尖端科技、創新的AIoT應用和一站式服務,我們在車用、AMR機器人與自動化、高速邊緣運算、嵌入式系統和工業自動化等領域,為客戶提供可靠與成本效益兼具的解決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SI今年參展的AIoT解決方案及亮點產品:AMR Cobot協作機器人。MSI發布推出新一代演算法和感測技術,用於其AMR(ISO 3691-4)平台。本平台擴展支援 ISO 10218-1和 ISO 10218-2 的協作機器人(Cobots),並推進智慧工廠、智慧物流的市場。平台運用雙LiDAR光達感測系統實現大小環境的強健導航定位能力,而雙Deep Sensor深度影像系統則擴展精準定位帶來的P2G、G2P、D2D的服務內容。本次展示自動化的EV Life服務,其中AMR Cobot將為電動車的充電(EVSE)提供自動化的服務。

MSI微星科技智慧AC充電樁:EV Life、EV Premium、EV AI充電樁MSI微星科技智慧AC充電樁提供包括 EV Life、EV Premium、EV AI三款機型,支援Type 1 (SAE J1772) 和Type 2 (IEC 62196-2) 充電介面,適用市面Type 1及 Type 2電動車款。能以16~60A輸出電流提供3.2~13.2 kW的充電功率,在3小時內達成電動車約50%充電量(以電池容量80kW計),並且符合CNS 15511、UL 2594、IEC 61851安全規範。

採用一體成型架構與時尚簡約的外型設計,內建7吋顯示螢幕,不僅能清楚呈現充電資訊,也支援直觀便利的手機行動支付與RFID感應功能。具備IP55防護等級,有效防水抗塵,並通過海拔3000公尺安全認證。

MSI微星科技智慧充電樁可彈性搭配壁掛或立柱安裝,兼顧室內、戶外建置需求。此外,更強調融入AI智慧設計,提供包括自動車牌辨識、有線與無線網路遠端管理(具備Wi-Fi雙模,可供訊號不良場所的手機連線或車輛OTA空中下載使用,並結合AI提供Charging Pay功能),力求簡化使用流程、提升後勤維護效率。

而在目的地充電樁應用解決方案,共可分為商用、家用兩類。其中商用解決方案包括如市區或風景區公共停車場、路邊停車格、充電站、商場、飯店、租車門市等;家用解決方案則包括如私人車庫、住宅社區停車場等。MSI微星科技致力以軟硬整合設計減少停車場業者、充電樁營運商在前後端跨系統串接上的困擾,持續滿足多元充電場域需求。

MSI微星科技車載電子事業部門透過5G、EV和AI等最新技術的整合,展出最新、最強大的產品解決方案,可廣泛的應用在各式車載及商業應用領域。

車隊管理解決方案;MSI微星科技提供各式堅固的車載機、IoT Box和AI DVR,可運用於商用卡車、電動滑板車、海事及農業方面。透過即時發送警報及人臉辨識技術來監控駕駛員行為,幫助運輸業者有效率地管理車隊,以確保駕駛員的安全。

嵌入式HMI人機介面解決方案;產品整合AI臉部識別和語音控制技術,ACS為商用咖啡機、跑步機和門禁系統業者提供一個智能人機介面,透過結合MSI客制化HMI,提升產品價值與用戶體驗,實現智能化管理,節省人力、創造更多獲利管道。

長途巴士解決方案;MSI FUNTORO商用車載無線影音娛樂系統,採用最新的Wi-Fi 6技術,支援投影模式與主流快充技術。讓乘客在享受高速順暢的多媒體影音內容同時,也能為個人智慧裝置快速充電。此外,系統更提供觸控、手勢控制和手機APP等多樣化的操控方式,大幅提升乘客的搭乘體驗。

MS-C902超薄高效數位電子看板暨工業智能物聯網系統搭載Intel Alder Lake-P U 系列處理器,支援最高28W TDP,MS-C902主打4個獨立顯示(2個HDMI和2個DisplayPort),能應用於數位電子看板、工業智能物聯網的系統整合市場等公共資訊播放多重顯示的需求。雙2.5GbE LAN高速有線網路傳輸,能滿足大型影像檔案傳輸、即時串流、錄製實況等使用情境。無風扇加上僅29mm的超薄機身設計,MS-C902能高效處理不同要求和複雜度的任務,是您工業智能物聯網、AIoT邊緣計算的最佳方案。

MS-98M3 3.5吋單板迷你主機;搭載第11代 Intel IoTG Tiger Lake-UP3 Core處理器,MS-98M3是高可靠、超耐用和低功耗的單板迷你主機。適用於高速邊緣運算,同時也廣泛運用在多種領域,例如通過法國P3實驗室Texcell驗證的MSI微星科技AMR-AI-PJ-UVGI智能防疫消毒機器人,可在數秒內有效消滅SARS-COV-2病毒。
 

關鍵字: MS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