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喝冷飲拉肚子! 中國某大學下令:飲料「全面去冰」不能加冰塊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中國某大學竟下令「飲料禁止加冰塊」引起網友熱議。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連這也要管?根據陸媒《山東商報》報導,近日在中國某大學,由於有一名學生喝冰飲導致腸胃不適,該校竟然緊急宣布「禁止飲料加冰塊」規定,消息曝光後,掀起大陸網友全面炸鍋。

根據報導,5月22日,有社群平台傳出「山東一所大學所有飲料店被禁止使用冰塊」,進一步追查後發現,這並非由於衛生問題或食物中毒,而是因為一名學生喝冰飲後出現腹瀉情況,該生隨後致電當地市政熱線12345(類似台灣的1999專線)投訴。

▲▼             。(圖/記者邱晟軒攝)

▲學生腹瀉,中國某大學禁令「飲料加冰塊」遭網友熱議。 (圖/翻攝微博)

據報導,記者向校內飲料店員工進行實際詢問,得到確認通知的真實性。該通知要求所有校內飲料店禁止加冰塊,並且目前已經停止提供冰飲。當地的市政熱線工作人員無奈表示,已經收到很多同學反映這個情況,目前已經聯繫相關部門。

大學全面去冰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這種管理方式真是令人難以理解,我甚至跪下唱《征服》也不解決問題」、「這消息離譜的讓我以為是假新聞」、「這是大學不是幼兒園」、「如果冬天喝燙嘴了,是不是要禁止飲品店加熱?」;然而,隨即也有該校學生透露,「就禁了一上午,現在已經可以加冰了,雖然我也不知道禁一上午的意義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