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親媽繼承200萬元?5億土地?關鍵在遣返

我們想讓你知道…5億高中生的母親,是哪一國人?影響繼承遺產可能是5億土地到200萬元的距離!

▲5億高中生繼承系統圖  。(圖/恩典法律事務所授權刊登)

▲5億高中生繼承系統圖 。(圖/恩典法律事務所授權刊登)

● 蘇家宏/律師

媒體刊出,5億高中生案的賴阿嬤的4位子女(5億高中生同父異母的手足)聲明,高中生的媽媽不宜為中華民國國籍之人,她正面臨驅逐出境的情形。

5億高中生的母親,是哪一國人會影響繼承嗎?遣返很嚴重嗎?

1. 中華民國(我國):
可以依法與高中生的配偶共同繼承高中生的遺產,如果高中生的結婚被法院判決無效,高中生的母親可以繼承5億不動產。但目前高中生母親並不是我國國籍公民。

2. 無國籍人或外國人(非中國大陸籍):
可以繼承,但是如果遺產中有不動產時,需依照土地法第17條及18條的規定辦理。外國人所屬的國家,如果對於我國人民繼承有互惠的規定,就可以繼承不動產,如果沒有互惠的規定,就沒有辦法繼承不動產,可以繼承其他財產(或變賣不動產後繼承現金)。

3. 國籍是中國大陸:
由於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高中生母親只能繼承200萬元,其餘的財產由下一個順位的繼承人繼承,如果高中生的結婚被法院判決無效,也就是由高中生的同父異母兄弟姊妹繼承5億不動產。

4. 遣返,可能是5億土地到200萬元的距離!
目前如果高中生母親將被驅逐出境(依新聞聲明內容),極可能被驅逐出境遣返中國大陸,到時候中國大陸是否就會回復高中生母親的國籍?

如果高中生母親回復中國大陸國籍,對於繼承的權利有很不利的影響…。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