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驚魂!男開逃生門想跳機 他目睹「乘客一個個昏倒」以為空難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韓亞航空一架客機26日載著194名乘客自濟州島起飛,降落大邱機場前卻有一名男乘客打開逃生門,導致9人呼吸困難,落地後送醫治療。有人目睹坐在逃生門附近的乘客一個接一個昏倒,當下還以為飛機爆炸,事後受訪時仍心有餘悸。

▲▼ 韓亞航空客機艙門在空中打開,一名男乘客被捕。(圖/路透)

▲ 30多歲男性乘客強行打開艙門,涉嫌違反航空法被捕。(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韓亞航空編號OZ8124客機26日上午自濟州機場出發,當地中午12時45分即將降落大邱機場前,竟發生艙門在空中打開的意外,造成10餘名乘客出現呼吸困難症狀,飛機維持艙門打開的狀況下安全降落後,其中9人送醫治療,目前皆已出院。

一名44歲乘客A事後受訪時以顫抖的聲音說道,「機艙左側中間的門在著陸約10分鐘前打開,伴隨一聲爆炸般的巨響。因為內外壓力落差,看起來像冷氣和風扇的位置瞬間爆出粉塵,導致機艙內一片霧茫茫」,「還以為飛機發生爆炸,想著會不會就這樣死於空難」。

他回憶,「坐在艙門那邊的人看起來一個接一個昏倒,空服員用機內廣播詢問乘客中是否有醫療工作者,人們跑來跑去,簡直一片混亂。」還有乘客提到,「門突然打開後耳朵痛得像被撕裂一樣」,因強風灌進機艙內,乘客上半身都向後倒,四處傳出痛苦叫聲。

▲▼ 韓亞航空客機艙門在空中打開,一名男乘客被捕。(圖/路透)

▲ 逃生門在飛行中被強行打開。(圖/路透)

坐在艙門附近的一名30多歲男性乘客事後承認,曾經「觸動緊急出口拉桿」。飛機降落後,大邱警方隨即依違反航空法嫌疑逮捕這名男子,目前正與國土交通部合力調查。

A乘客也目睹這名男子試圖打開艙門當下,「一名身分不明的男性突然打開艙門,想要往下跳。空服員請求男性幫忙,附近的人都衝上前去,一起把那名男子拉回機艙內」,但他直到飛機落地前都一直企圖往下跳。46歲文姓乘客也證實,降落後曾看見空服員和多名乘客在逃生門附近合力緊抓一名男子。

男子被捕至今保持緘默,警方相關人士說明,預計向空服員等目擊者了解案情,以調查其犯案動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