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鳥摸到飽」只要770元 紐西蘭人全怒了!美動物園急道歉

▲▼             。(圖/翻攝自YouTube)

▲ 邁阿密動物園PO出遊客撫摸奇異鳥的畫面,惹怒一票紐西蘭人。(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邁阿密一家動物園日前PO出一段遊客在強烈日照之下撫摸奇異鳥(Kiwi),用來宣傳只要撫摸奇異鳥體驗的活動,馬上激怒奉奇異鳥為國鳥的紐西蘭人,在網路上群起抗議園方虐待動物,甚至要求將這隻鳥送回紐西蘭。園方對此也緊急道歉,「我們冒犯了一個國家。」

綜合《衛報》等外媒,邁阿密動物園(Zoo Miami)23日在TikTok公開一段影片,可見飼育員抱著名為Pāora的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讓遊客餵牠吃蟲,以宣傳付25美元(近新台幣770元)撫摸奇異鳥的「奇異鳥邂逅」(kiwi encounter)活動,未料引起軒然大波。

奇異鳥為紐西蘭國鳥,是一種不會飛、外表渾圓的夜行性動物,強光照射不僅會造成壓力,甚至可能影響壽命,影片中Pāora卻在明亮燈光之下接受遊客撫摸,很快就引發紐西蘭人不滿。

影片曝光不到1天內,多達逾9000人參與請願「幫助拯救這隻受到虐待的奇異鳥」,指控園方將動物當成玩具炫耀。還有眾多網友寄信到動物園信箱抗議,要求將這隻在美國孵育的奇異鳥送回紐西蘭,甚至呼籲總理出手干預,和美國大使談談。

眼看風波愈演愈烈,園方24日發出長篇道歉文,表示「深感抱歉」,坦承考慮不周。發言人馬吉爾(Ron Magill)也坦言,他們犯了巨大的錯誤,「接獲大量投訴後,我馬上去找園長,跟他說我們冒犯了一個國家。」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24日稍晚則對此表示,這起事件代表許多海外公民都以國鳥為榮,並感謝邁阿密動物園認真看待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