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廠辦熱延燒蛋白區 交易額「暴增7倍」達56億元

▲▼台北捷運環狀線東環段獲行政院正式核定,再掀內科商用不動產投資熱潮。(示意圖/信義全球資產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環狀線東環段獲行政院正式核定,再掀內科商用不動產投資熱潮。(示意圖/信義全球資產公司提供)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近期內湖科技園區開發已趨近飽和,使企業購置商辦眼光看向以往蛋白區,並讓區域商用不動產逆勢成長。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2023年首季上市櫃法人內科廠辦交易額56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暴增7倍,並創10年新高。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54/房仲自家危老改建大踩雷! 集心酸大成吐「這種建商不要碰」

大環境利空因素影響,第一季商用不動產交易瀰漫觀望氛圍,反觀內科廠辦交易卻逆風成長,據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統計,上市櫃法人內科廠辦交易2021年~2023年4月累計交易額達到416億元;其中,2023年首季交易額56億元,相比去年同期爆發成長7倍,創下近10年第一季內科廠辦交易最高紀錄。

▼上市櫃法人內科廠辦交易。(表/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彙整)

▲▼上市櫃法人內科廠辦交易。(表/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彙整)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分析,內科廠辦買方結構中,科技業共投入155億元購置廠辦強佔近4成;壽險業也砸下128億元以3成左右居次,並列內科投資兩強。

交易熱門地段上,則以西湖段備受企業青睞,近3年累計交易額達158億元居冠軍寶座;潭美段則以交易額121億元緊追在後;文德段雖未達百億元規模,但近3年就有5棟整棟廠辦交易,榮登內科整棟交易王。

▼上市櫃法人近3年內科廠辦交易。(表/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彙整)

▲▼上市櫃法人近3年內科廠辦交易。(表/信義全球資產公司彙整)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顧問發展部經理林建勛觀察,目前內科廠辦現貨交易旺盛,精華區域標的更是賣一棟、少一棟,也帶旺預售市場,近期就有2棟大樓在預售階段就被整棟買走,包括祟越科技54億元打包內科洲子街廠辦大樓、宏楷投資與新妍投資公司以40.8億元買走宏普舊宗段廠辦大樓。

此外,林建勛分析,內科發展從西湖段一路擴展至潭美段,各地段都已形成區域特性。其中,西湖段具捷運優勢,即使單價攀升仍然買氣不減,空置率落在3.64%低檔,只要一有釋出就會搶買、搶租;舊宗段、潭美段近量販店等,生活機能完善,加上有堤頂大道等聯外道路,近期陸續有新廠辦完工,購買詢問度直逼西湖段。

林建勛指出,未來內科市場還有捷運環狀線東環段題材助攻,交通瓶頸見到曙光,加上台商回流投資、產業升級伴隨企業換屋潮,成為內科廠辦交易動能。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54/房仲自家危老改建大踩雷! 集心酸大成吐「這種建商不要碰」

信義房屋更多相關新聞

關鍵字:信義全球資產公司信義房屋西湖舊宗潭美內湖科技園區內科廠辦商辦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捷綠線通車3周年 軌道經濟紅利「北屯最受惠」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滿3年,軌道經濟效應逐步顯現,而北屯區成為軌道經濟中的紅利區,移入人口持續增長。其中,綠線頭尾兩站的「機捷特區」、「烏日高鐵特區」擁有出站即到家優勢,成為建商布局重點。

34分鐘前

耐震7級不倒!83年歷史「帝冠高雄車站」避震關鍵曝光

近日地震頻頻,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讓外界相當好奇。粉專《高雄新車頭》指出,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

1小時前

夯劇取景地歇業3年後招租 租金引發爭議

曾是夯劇《華燈初上》取景地的老牌西餐廳「婷亭玉翠」,位於大安區安和路,該店已閒置3年以上,近日以每月15萬元招租,被許多鄉民大嫌太貴。不過,在地房仲表示,該區餐廳多,店面空置率低,此價碼符合行情。

2小時前

資金潮錢進房市 台南豪宅租金報酬率上看5.6%

台股站上2萬點後上沖下洗,吸引資金潮乾脆獲利了結轉往房市,豪宅產品詢問度增高。以投報率來看,2023年台南租金最高的前5大豪宅,租金投報率最高達5.6%,頗具投資效益。專家指出,台南房價基期低,可做為抗通膨的資金停泊之處。

2小時前

預售屋條件很讚…藏「1硬傷」還要下手?一票搖頭:再便宜都不買

現在房價越來越貴,不少人都希望買房可以「一次到位」。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台中看到一間很滿意的預售屋,無奈只能選機械車位,讓他很傷腦筋,不知道該不該買下去?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位在台中確實要好好想想,因為台中建案基地通常都很大,有其他平面車位可選,機械車位就不好脫手了。

3小時前

不婚不生「住老房一輩子」 她失業又ETF賠錢!網驚:可以躺平了

「這樣能適合躺平嗎?」一名熟女透露,這輩子不婚不生也不買房,打算住在老房一輩子,由於找工作不順,讓她萌念當躺平族。原PO也自曝,每月開銷不到1萬元,買了500萬ETF高股息也賠錢,讓她越想越灰心。文章曝光後,有網友驚呼「40歲就有500萬,這樣股利起碼20幾萬,一年只花12萬可以躺平了!」

4小時前

斗六荒廢20年婦產科欲售5000萬 在地:建物沒價值

雲林縣最熱鬧的斗六市,近期因大型建商搶進,加上新重劃區效應,使蛋黃區不少閒置房地接連出售。其中,位於西平路上曾經營婦產科的房地,以總價4858萬元刊售,在地房仲直白地說:「該地幾乎無建物價值。」

4小時前

太保勇士剛上車 幸運屋主持有7年「賣1間賺1間」

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嘉義太保,帶動區域房價一飛沖天,3字頭已購客甚至被網友笑稱「太保勇士」。根據實登揭露,太保已有社區出現轉售大賺的現象,甚至有屋主當初入手680萬元,今年1月轉手1350萬元,幾乎是買一間賺一間。

5小時前

中山區30年⭡老屋平均每天成交4件 居7都行政區之冠

一表看雙北老屋交易最熱10區,這5年來成長最多是淡水,交易量增101%。而交易件數最多的是中山區,2023年共高達1500件交易,換算下來每天平均有4件成交,頗為驚人。

6小時前

租屋族快看!房東「超收電費」有法可管 定型化契約擬5月上路

為避免房東超收電價賺價差,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今天起已預告修正租屋定型化契約,明定每度電價不得超過當期電費單的每度平均電價,房東每期收取的電費總金額,也不得超過電費單總額,5月上路應該沒問題。

17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