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嗆女消防「被偷窺不一定是對的」拒道歉 她嘆:怎麼教小孩?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圖/翻攝宜蘭縣議會直播)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圖/翻攝宜蘭縣議會直播)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有關宜蘭女消防隊員受到性騷擾,宜蘭綠營議員昨(25)日在縣議會聯席審查會中聲援,但國民黨籍議員黃浴沂嗆「被偷看的不一定是對的」、「是不是要引誘人去看?」引發非議,黃事後也拒絕道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6日痛批,黃議員毫無性平意識、根本沒資格為人民發聲,這些赤裸裸的歧視與暴力,是有外溢效果的,套句國民黨最愛說的「這樣我怎麼教小孩?」

該性騷案件發生於去年12月,被害者上月曾在立委高嘉瑜、王婉諭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泣訴分隊對自己原本是第二個家,但去年12月晚上,加害者在知道我正在洗澡的情況下潛入女生宿舍寢室並關上房門,自己離開浴室後,未著衣物撞見對方,當下躲回浴室並要求對方離開。後續也向主管報告,宜蘭縣府後續冷處理,消防局主管更對受害者冷嘲熱諷,讓她身心受創,也有綠營民代在議會為其聲援。

對於黃浴沂言論,王婉諭痛批,黃浴沂在議會公然檢討被性騷擾的當事人,每一句話,都讓人看了無比憤怒。這番言論顯示,黃議員根本毫無性平意識,也完全沒有資格為人民發聲、為民眾謀福。因為,他根本無法理解性平事件被害人的處境,欠缺同理的能力。為了護航縣府,居然大喇喇的檢討被害人。

王婉瑜直言,讓這樣的人掌有權力,能夠在議會上發聲,只會讓性平事件受害者的處境更加弱勢,助長一整個敵意環境的蔓延。

對於該起性騷事件,王婉諭表示,年初收到陳情後,自己和立委高嘉瑜就召開協調會,上個月也與高委員、搶救消防員團體召開記者會。從頭到尾,消防分隊、消防局荒腔走板、公然說謊、曲解法令的發言,都令人感到相當憤怒,也非常困惑,「如今,看到黃議員的發言,一切突然都說得通了。」

王婉諭痛批,有這樣的民代撐腰,難怪該分隊從上到下,在處理性平事件時毫無尊重,逼迫她帶病上班,在官員與媒體面前謊話連篇,毫無檢討之意,甚至還不顧中央主管機關宣示,持續宣稱「備勤不是上班時間」。

王婉諭直言,政治人物在公開場合發表歧視言論,絕對不是單純的「失言」,而是赤裸裸的歧視與暴力,而這些暴力,是有外溢效果的,套句國民黨最愛說的「這樣我怎麼教小孩?」政治人物無法作為表率,在議會殿堂上做出最壞的示範,助長歧視言論的歪風,更可能導致校園中的學生進而效仿。

王婉諭指出,這些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都不該輕易被社會大眾遺忘。要讓他們知道,任何踐踏他人苦痛的行為,最終都會被社會大眾唾棄。作為女性政治人物,嚴厲譴責這樣的言行。同時也會繼續為所有性平事件的被害人,以及女性的弱勢處境而發聲,給台灣一個更友善的政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