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三讀通過 管碧玲:感謝「娘家」立院的支持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 首次列席委員會報告備詢 內政委員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6日上午三讀通過《海洋產業發展條例》草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日表示,該草案三讀通過後,海委會就能依照海洋保育的要求,檢視各部會對海洋產業的獎補助有沒有兼顧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另外,她也感謝在各黨團支持之下,不必再經由院長游錫堃協商,順利通過三讀,「十分感謝娘家立法院滿滿的支持。」

管碧玲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一大早接到柯建銘的電話說「《海洋產業發展條例》今天早上要三讀了,接下來我們處理《保育法》」。管碧玲說,柯建銘這句「接下來我們來處理《保育法》」,讓《海保法》的推動可以像大翅鯨一樣躍身擊海,而她也努力與社會溝通。

管碧玲指出,《海產條例》三讀通過,讓海委會在海洋產業如火如荼發展的時機,可以進場用海洋保育的要求,去檢視各部會對海洋產業的獎補助有沒有兼顧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

管碧玲強調,海洋產業發展條例第十條的條文中,「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指的就是各部會,而海委會就是「中央主管機關」。根據該條規定,海委會可以定期檢視各部會的輔導與獎、補助措施的內容,以確保海洋生態受到保護。

管碧玲說明,海委會的角色,一方面協調整合產業發展的問題,一方面守護永續的目標。她很感謝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和內政委員會委員們的支持;感謝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以及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各黨團支持之下,不必再經由院長游錫堃協商,順利通過三讀,「十分感謝娘家立法院滿滿的支持。」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26日上午通過三讀。(圖/翻攝自Facebook/管碧玲)

▲▼《海洋產業發展條例》26日上午三讀。(圖/翻攝自Facebook/管碧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