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身價大跌?湖人羅素遭爆被交易前尋求一紙破億合約

▲▼湖人羅素。(圖/CFP)

▲湖人後衛羅素(D'Angelo Russell)。(圖/CFP)

記者簡名杉/綜合報導

洛杉磯湖人本季止步於西區冠軍賽,遭丹佛金塊隊橫掃出局,湖人陣中控衛羅素(D'Angelo Russell)在系列賽的低迷表現,被許多人認為是湖人落敗的主因之一,但在季末成為自由球員的他,現在被媒體爆料,在季中被明尼蘇達灰狼隊交易到湖人之前,他其實正在尋求一紙四年總額破一億美元(約30.7億台幣)的肥約。

羅素當初在2015年選秀會就是被湖人以榜眼之姿選中,在湖人效力兩個賽季之後,陸續轉戰布魯克林籃網、金州勇士以及明尼蘇達灰狼,本賽季開打之初,羅素剛進入效力灰狼第四個賽季,出賽54場比賽平均上場33分鐘,能拿下17.9分、6.2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還高達39.1%,但他在交易大限前被急需外線火力的湖人交易回鍋,加入湖人後的17場出賽、平均31分鐘上場時間,也能繳出17.4分、6.1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41.4%,不亞於灰狼時期的成績,成為湖人最終以西區第七之姿闖進附加賽的功臣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素例行賽的亮眼表現,卻沒能維持到季後賽,首輪對上曼菲斯灰熊隊,雖然仍能繳出平均16.7分以及37.2%的三分球命中率,還在系列賽關鍵第六戰單場砍進31分率湖人晉級,不過他的表現卻從那場比賽後開始一路直線下滑。

第二輪打老東家勇士,平均得分剩下14.7分,三分球命中率也降到僅剩31%,西區冠軍賽更慘,不僅得分再砍半到剩6.3分,整個系列賽的三分球共出手15次只進2球,命中率低到僅13.3%,使得他系列賽的平均上場時間被減到剩23.5分鐘,最後一場比賽甚至連先發位置都沒了,也因此導致他身價大跌。

根據「美國YAHOO體育」的費舍(Jake Fischer)報導指出,今年賽季羅素還在灰狼打球的時候,他曾尋求一紙長度約四年,薪資總額破一億美元(約30.7億台幣)的大合約,但費舍也坦言,看到羅素在季後賽的低迷表現後,應該很難想像會有球隊用這樣的合約網羅他。

羅素日前受訪透露,他非常樂意留在湖人,並繼續擔任球隊的先發控球後衛,這也因此成為球隊在休賽季的一大困擾,該不該留下他?該用多大的合約留下他?都是湖人隊得傷腦筋的問題。

關鍵字: 羅素湖人NBA灰狼D’Angelo Russel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