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出席「2023歐洲日晚宴」 強調:促進台歐各領域交流

2023年05月26日 10:50

▲▼林佳龍陪同蔡英文出席「2023歐洲日晚宴」。(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林佳龍陪同蔡英文出席「2023歐洲日晚宴」。(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歐洲商會25日在台北舉辦「2023歐洲日晚宴」,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皆出席。林佳龍表示,歐盟及其會員國議會對台灣前所未有的支持,不僅通過30多項決議、動議和聲明,還有超過15個歐洲訪團來台,成員超過150名。也藉由歐洲日晚宴的舉辦,強化與台歐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全球挑戰,促進雙方各領域交流,未來讓雙邊合作更加繁榮發展。

林佳龍26日表示,面對過去幾年來的疫情衝擊,供應鏈中斷、通膨與氣候變遷,台灣與世界共同努力度過了這些挑戰,也形成了更堅韌的夥伴關係。除了要感謝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也要恭喜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再次當選。

蔡英文昨日透露,「強化台灣韌性」象徵台歐之間歷久彌新的夥伴關係,雙方的合作在政策和外交上也持續成長,歐盟除了發布「印太合作戰略」,強調印太地區對全球穩定的重要性外,也鼓勵與台灣的合作。對此,林佳龍補充,今年歐洲議會通過了《歐洲晶片法案》,也為台灣與歐盟在晶片供應鏈的安全和韌性建立了堅實基礎,包括台灣所提出的「強化歐洲鏈結計畫」,成立投資基金促進與歐洲的生物技術和電動車領域合作。

林佳龍指出,在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近來致力推動6大核心戰略產業,實現淨零排放轉型,這與歐盟的「綠色新政」和「數位轉型」計畫相互契合。歐洲商界也積極投資台灣的綠能產業,其中包括由歐洲投資的海能風電場等,能源安全和氣候變遷是全球共同面臨的挑戰,台歐之間將在這些重要領域展開更深入的合作。

林佳龍強調,去年歐盟及其會員國議會對台灣前所未有的支持,不僅通過30多項決議、動議和聲明,還有超過15個歐洲訪團來台,成員超過150名。也藉由歐洲日晚宴的舉辦,強化與台歐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全球挑戰,促進雙方各領域交流,未來讓雙邊合作更加繁榮發展。

▲▼林佳龍陪同蔡英文出席「2023歐洲日晚宴」。(圖/翻攝自Facebook/林佳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