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留長髮遭疑「當女孩養」 林舒語委屈曝原因:世俗認知問題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藝人林舒語在2015年結婚,和丈夫育有兩個兒子,直到月初再驚喜宣佈懷上第三胎,但她也因為得知又是男孩,於性別趴上當場失望癱軟在地。林舒語24日透露因想生女兒,被網友質疑「把次子當女生養」,她為此傷心表示從未有這樣的想法,更揭露為何二兒子留長髮的原因。

▲▼林舒語被質疑把次子當女孩養。(圖/翻攝自Instagram/linleah529)

▲林舒語連生兩胎都是兒子,目前肚中的三寶也是男孩。(圖/翻攝自Instagram/linleah529)

林舒語24日在限時動態PO出一則回覆網友私訊的截圖,坦言每次有人質疑她將次子圈圈當女孩養育時,都會感到很受傷,「可能因為你的一段話……讓用心在愛孩子的媽媽很沮喪。我夢想有個女孩,但我也用全心在愛我家兩個男孩跟即將出生的小男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舒語被質疑把次子當女孩養。(圖/翻攝自Instagram/linleah529)

▲林舒語因讓次子留長髮,被質疑把兒子當女孩養。(圖/翻攝自Instagram/linleah529)

在截圖中,林舒語強調自己從未將二寶當成女生,也沒有替兒子裝扮成女孩。「不管哥哥或弟弟的穿著打扮,都是我們家認為可愛小男孩的風格,你更不可能看到我家有出現小孩裙子這種東西。小孩平常愛玩的東西也都是很男生的東西……」

至於二兒子為什麼留長髮,林舒語透露,因為愛子的頭髮留得很慢,所以一直沒捨得剪,「我覺得是大眾世俗認知的問題,留長髮不等於是女生!而我兒子也清楚知道他就是小男生。」她也提到,這兩年來一直有告訴兒子,等到頭髮再長長一點,就能剪掉去幫助生病的孩童,「希望他成為一個有愛且願意幫助別人的人。」

林舒語也表示,她敢保證自己愛孩子的程度非常滿,雖然夢想生女兒,但她也很全心全意地在愛兩個兒子,「每每聽到認為我不該把二寶當女兒養時……我心裡也很受傷,因為我並沒有,而且我讓他們在充滿愛、充滿善良、完整的家庭中長大。」

▲▼林舒語被質疑把次子當女孩養。(圖/翻攝自Instagram/linleah529)

▲林舒語回應網友的質疑。(圖/翻攝自Instagram/linleah529)

【林舒語全文】

每每收到質疑我不該因為喜歡女孩,就把圈圈當女孩養的聲音,我都很受傷……
請用善良正面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或許世界會更美好。
可能因為你的一段話……讓用心再(在)愛孩子的媽媽很沮喪。
我夢想有個女孩,但我也用全心再(在)愛我家兩個男孩跟即將出生的小男孩。

我從來沒有想把二寶當成女生,也沒有把他用成女性裝扮。
不管哥哥或弟弟的穿著打扮,都是我們家認為可愛小男孩的風格,你更不可能看到我家有出現小孩裙子這種東西。
小孩平常愛玩的東西也都是很男生的東西……

至於留長髮,我覺得是大眾世俗認知的問題,留長髮不等於是女生!
而我兒子也清楚知道他就是小男生,剛開始是因為頭髮留很慢,所以長出來的頭髮捨不得剪(目前出生到現在沒剪過長度),他自己也沒有想剪,這兩年我們都不斷告訴他,等頭髮再長一些,我們就剪掉去幫助需要的人,並且藉次(借此)告訴他生病孩童的故事,希望他成為一個有愛且願意幫助別人的人。

我敢說,我愛我孩子的程度絕對是非常滿的,想生女而是夢想,是兒子我也用全心再(在)愛,因為他們都是我最愛的孩子,每每聽到認為我不該把二寶當女兒養時………我心裡也很受傷,因為我並沒有,而且我讓他們在充滿愛、充滿善良、完整的家庭中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