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Netflix對台灣下手了!凌晨開鍘「寄生帳號」 每月要多付200元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串流平台Netflix在去年迎來10年來首次的訂閱戶下滑,為了減少虧損,近年來更致力於打擊寄生帳號,只是先前多是「只聞樓梯響」的國外案例。24日台灣Netflix在凌晨發出公告,重申「Netflix帳戶僅供同住者使用」,並祭出方案,每月若多付100元(一人),便可與同住者以外的人共享帳號。

▲▼Netflix深夜宣布,將針對台灣帳戶抓寄生。(圖/翻攝自臉書)

▲Netflix宣布,即將針對台灣共用帳戶的民眾寄送信件。(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目前Netflix高級版,一般民眾大多有四名使用者為例,如四人皆非同住者,最多一個月得要多付200元「購買額外成員」,但仍維持可供四台裝置同時上線。不過整份說明並不算詳盡,得另外連結到「說明中心」觀看相關內容,因此不少網友反應:「寫的是中文,但根本看不懂在寫什麼。」、「看了兩遍還是看不懂。」

▲▼Netflix深夜宣布,將針對台灣帳戶抓寄生。(圖/翻攝自臉書)

▲Netflix公布,每名「額外成員」需多付台幣100元。(圖/翻攝自Netflix說明中心)

Netflix在公告中表示,即日起,將會陸續向在台灣與非同住者共用Netflix帳戶的會員寄送信件,並提出兩項解決方案。包括轉移帳號,以及多付費「購買額外成員」。消息一出,也讓網友反應:「終於輪到台灣了。」

▲▼Netflix預計將針對台灣非同住用戶寄出信件。(圖/翻攝自Facebook/Netflix)

▲Netflix即將針對台灣非同住用戶,寄出以上信件。(圖/翻攝自Facebook/Netflix)

編按:Netflix更新說明,表示「高級方案」最多只能新增兩名非同住成員,不過依然維持可以最多四台裝置使用。

▲▼網友反應看不懂公告內容。(圖/翻攝自Facebook/Netflix)

▲Netflix凌晨發布公告,不少網友反應看不懂內容。(圖/翻攝自Facebook/Netfli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