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邊境遭入侵 國防部:已擊退並殲滅武裝分子

文/中央社

俄羅斯政府23日表示,俄國武裝部隊已經擊退並接著消滅來犯的武裝分子,以及從烏克蘭送進俄國南部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的軍事硬體。

▲▼親烏團體「自由俄羅斯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大舉攻擊俄羅斯邊境。(圖/翻攝自Twitter/@legion_svoboda)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攻擊俄羅斯邊境的親烏分子已經遭到殲滅。(圖/翻攝自Twitter/@legion_svoboda)

法新社報導,昨天開始的入侵行動是莫斯科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領土面臨的最嚴重攻擊,促使俄國當局祭出「反恐計畫」,並撤離9座邊境村莊的平民。

俄羅斯國防部在聲明中說:「反恐行動期間,民族主義組織遭到空襲和砲火阻擋並摧毀。餘黨被趕回烏克蘭領土後,繼續遭受火力攻擊,直到他們被殲滅為止。」

聲明並稱,俄羅斯部隊擊斃超過70名烏克蘭戰士,摧毀4輛裝甲車。法新社無法獨立查證上述說法。

俄國防部宣布在境內領土出動空軍和火砲,這是莫斯科自去年在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以來,前所未見地在國內使用武力。地方當局表示,有12名平民受傷。

俄國防部將這次入侵歸咎於烏克蘭當局,宣稱「基輔政權在阿特莫夫斯克(Artemovsk)遭遇挫敗後,轉而對平民實行恐怖攻擊」。

阿特莫夫斯克是烏國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蘇聯時期的名字,俄軍上週末宣布已占領當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稍早也告訴記者:「昨天發生的事令人極其擔心,且再度證實烏克蘭武裝分子持續對抗我國的活動。」

烏克蘭否認參與攻擊貝爾哥羅德州。反對克里姆林宮的「自由俄羅斯軍團」(Freedom of Russia Legion)成員已宣布發動這次入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