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芯彤遭前男友家暴「陰影留8年」 想通1重點:我為何要原諒他?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美女主播劉芯彤氣質優雅、口條流利,私下作風親民,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日常。她過去透露自己曾與一名家暴男交往,而她23日坦言至今仍留有陰影,竟還做夢夢到對方不肯承認犯錯,不過,劉芯彤也因此認知到「對方不值得自己原諒」。

▲▼劉芯彤家暴陰影留8年。(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 劉芯彤)

▲劉芯彤曾與劈腿家暴男交往。(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 劉芯彤)

劉芯彤23日在社群平台透露,她和家暴前任已經分手7、8年了,原以為自己已經可以笑談過往,甚至用寬容的態度評論對方,但沒想到前一晚居然再度夢到家暴男,「或許是因為身體不適,意志特別薄弱,潛意識又將我帶到那一段過往,還讓我在夢中夢到我們分手前,他一直不肯承認的劈腿事實。」而她之所以經常跟網友分享「凡事不肯、不能公開的戀情都有問題」,就是因為對方可以用各種方式解釋雙方的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芯彤家暴陰影留8年。(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 劉芯彤)

▲劉芯彤坦言又夢到渣男前任。(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 劉芯彤)

劉芯彤坦言,自己在睡醒後,都還對夢境內容記得一清二楚,深知自己在潛意識中並沒有原諒對方,「但,我現在想通了,我為何要原諒他?很多時候不是傷害你的人說一句對不起,你就得要原諒放過他。」她認為,受害的人也可以「腹黑」一點,自由選擇要不要原諒,「而我也相信傷害我們的人,根本不會在意有沒有得到原諒。」只要不違法,就別被價值觀和道德束縛住,應以自我為出發點。

▲▼劉芯彤家暴陰影留8年。(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 劉芯彤)

▲網友的看法。(圖/翻攝自Facebook/主播 劉芯彤)

【劉芯彤全文】

有些關係,會讓你在睡夢中都被氣醒。
我曾經有過一段戀情,版上追蹤我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在去年時常常提到這個人,這人就是曾經對我動手的家暴男。
我們早已經分手7、8年了,我以為我現在可以笑談這段過往,甚至用寬容的態度評論這個人。
原來,這只是我清醒時的,我以為。
昨夜,我身體非常不舒服,早早躺在床上睡著了。或許是因為身體不適,意志特別薄弱,潛意識又將我帶到那一段過往,還讓我在夢中夢到我們分手前,他一直不肯承認的劈腿事實。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告訴大家,凡事不肯、不能公開的戀情都有問題,因為對方可以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對外解釋他跟你這個人是什麼關係。或許是好友、或許是乾妹妹、或許是他受到你糾纏。
言歸正傳,睡醒後這個夢我還記憶猶新,我知道我的潛意識並沒有原諒這個人。但,我現在想通了,我為何要原諒他?很多時候不是傷害你的人說一句對不起,你就得要原諒放過他。我們也可以腹黑一點,讓自己好過一點。要不要原諒在我們自己,而我也相信傷害我們的人,根本不會在意有沒有得到原諒。
所以,凡事出發點請以自己為主,讓自己舒服好過一些。該愛就愛、該恨就恨,不要被價值觀道德束縛,我們只要在不違法的情況下,快樂做自己就好。
(最近看某位網紅的詛咒蠟燭很有效,是不是也該來買一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