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反擊了! 批評G7公報「顯露圍堵決心」分裂世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在G7峰會上與各國領導人進行會談。(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在G7峰會上與各國領袖會談。(圖/路透,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組織(G7)20日發布聯合公報,誓言對俄採取新制裁,並一致表達對中國與日俱增的擔憂。對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表示,G7的目的就是為了「圍堵俄羅斯和中國」,中國外交部也表示,「國際社會不會接受G7主導、根據意識形態與價值分裂世界的西方規則。」

CNN報導,拉夫羅夫表示,西方正在利用烏克蘭,對俄羅斯進行戰略挫敗,而G7本屆峰會的決定是為了「雙重遏止」俄羅斯與中國,顯然沉醉在「自己的偉大」裡。

中國外交部批評,G7「阻礙國際和平」,需要「反省行為並改變方向」,北京已決定針對主辦國日本及其他各方「抹黑及攻擊」的行為採取「嚴肅舉措」,「大規模單方面制裁、『脫鉤』行為、破壞產業及供應鏈,都讓美國成為把經濟與貿易關係政治化及武器化的真正脅迫者。」

G7於20日發表具里程碑意義的聯合公報,關於針對中國的共同立場,發表迄今最詳細的表述,強調必須與這個世上第二大經濟體合作,但也要抗衡其「惡意行為」,確保經濟安全並反對經濟脅迫,但沒有明確點名北京。領袖們也誓言採取新措施,遏止俄羅斯繼續為戰爭提供資金及燃料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