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再軍援烏克蘭!俄羅斯警告:對烏移交F-16將讓北約捲入戰爭

▲▼安托諾夫警告,援烏F-16將讓北約捲入戰爭。(組圖/翻攝自俄國駐美使館推特、路透社)

▲安托諾夫警告,援烏F-16將讓北約捲入戰爭。(組圖/翻攝自俄國駐美使館推特、路透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22日指出,移交F-16戰機給烏克蘭恐將讓北約(NATO)捲入俄烏衝突。

據路透社報導,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多次要求,加上歐洲盟國的持續施壓下,美國19日終於在日本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上,改變其過去1年多的立場,同意為烏克蘭提供可對抗俄羅斯的F-16戰機。

對此,安托諾夫22日凌晨在俄羅斯駐美大使館的Telegram回應,直言烏克蘭沒有F-16運作所需的基礎設施、飛行員和維修人員,「如果這些美國戰機從外國『志願者』控制的北約機場起飛,會發生什麼事?」

他強調,烏克蘭對克里米亞(Crimea)做出的任何攻擊,都將被視為襲擊俄羅斯的行為,而美國也充分了解俄羅斯將做出什麼回應,暗示美國若移交F-16給烏克蘭恐將引發北約捲入俄烏衝突的問題。

報導稱,烏克蘭目前已加強對俄羅斯佔領地的攻擊,特別是俄國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但拜登21日曾在G7峰會告訴媒體,他是在獲得澤倫斯基保證,烏軍不會利用F-16入侵俄羅斯領土後,才同意為烏克蘭飛行員提供F-16戰機培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