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搭載沙烏地首位女太空人赴ISS火箭升空

▲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登上太空。(圖/路透)

▲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登上太空。(圖/路透)

文/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歷來第2趟國際太空站(ISS)私人旅行任務今天發射升空,組員包括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男性和一名沙烏地女性太空人。她成為前往軌道前哨基地的首位沙烏地女性。

法新社報導,執行民間太空基礎設施開發商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公理2號(Ax-2)任務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於當地時間傍晚5時37分從位在佛州東岸外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

乳癌研究人員巴納威(Rayyanah Barnawi)成為首位上太空的沙烏地女性;參加任務的還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Royal Saudi Air Force)戰鬥機飛行員卡尼(Ali Al-Qarni)。

團隊成員還有曾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以及來自美國田納西州的商人肖夫納(John Shoffner)。

巴納威和卡尼是自從蘇爾坦親王(Sultan bin Salman)1985年參與發現號太空梭(Discovery)任務以來,前往太空的首批沙烏地公民。

美聯社報導,巴納威於升空前說:「對每一個人而言,這真是美夢成真。現在可以了解到這是有可能的,如果我和阿里(卡尼的名字)可以做到,那麼其他人也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