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登今廣島會見澤倫斯基

文/中央社廣島2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宣布,拜登總統很「期待」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期間,會見烏克蘭領導人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圖/路透)

▲拜登將與澤倫斯基會面。(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拜登政府的1名高階官員今天透露,拜登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會面「安排在週日下午14時許(台灣時間13時許)」。

「拜登總統將繼續重申,美國會堅定支持烏克蘭向前走。」

稍早,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拜登很「期待有機會能與澤倫斯基面對面坐下來談」。

另據路透社報導,拜登除將會見澤倫斯基,還會與韓國和日本領導人舉行會議。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拜登政府高階官員說,美國、韓國和日本將討論如何深化三方關係,其中包括包括軍事「互操作性」。

消息人士稱,這三國還將討論他們所面臨、來自中國的經濟「脅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