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G7領袖宣言 將再度確認「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G7成員國領袖在日本廣島縣嚴島神社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成員國領袖在日本廣島縣嚴島神社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披露七大工業國組織(G7)即將發表的領袖宣言草案,內文將再次確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同時敦促和平解決問題。

NHK報導,領袖宣言的序言指出,為了應對國際課題,邁向更美好未來,G7要比以往更加團結一致,並且基於法治強化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關於烏克蘭局勢,除了領袖宣言之外還會另發聲明,強調強化對基輔支持,同時致力減緩對弱勢族群的衝擊。

▲▼日本廣島G7峰會。(圖/路透)

▲雖非G7正式官員國,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左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左三)皆出席。(圖/路透)

在中國方面,G7對於東海及南海的局勢表示「嚴重憂慮」,強烈反對透過武力威逼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任何行為。他們要求中國向俄施壓,要求停止入侵烏克蘭。經濟安全方面,也因為考量到北京,G7將成立對抗「經濟威懾」的新框架。

在糧食風險升高之際,考量到對開發中及新興國家的支援,必須採取具體措施。在性別議題方面,須確保性少數族裔全面且有意義地參與社會。在數位領域,為了進行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討論,各國相關部會首長啟動「廣島人工智慧程序」,今年底前進行工作坊討論。

面對全球課題,G7表示成員國應該彼此合作,打造具建設性的穩定關係。關於核裁軍及核不擴散政策,更強調透過現實及可實踐的方式,致力達成「無核世界」。

G7峰會預計21日閉幕時發表領袖宣言,各國元首也將在討論後確立最終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