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岸田G7會談挺台 蔡英文:台灣人不該小看自己需具全球格局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G7領袖峰會20日登場,在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分別舉行雙邊會談,都談及台海安全議題,重申反對任何形式武力改變現狀。對此,總統蔡英文20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是全球共識,現在台灣是世界的台灣,「身為台灣人不該小看自己,也需具備全球格局跟責任感」。

▲▼G7成員國領袖在日本廣島縣嚴島神社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7成員國領袖在日本廣島縣嚴島神社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G7領袖峰會前夕,岸田文雄、拜登與蘇納克分別舉行兩場雙邊會談,除了聚焦在烏俄戰爭與經貿合作議題,美日也在聯合聲明中提到「台海安全」,重申反對任何形式武力改變現狀;而蘇納克則言明,英國挺台灣的立場長期不變。

對此,蔡英文20日舉行執政七周年記者會時表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是全球共識,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不僅全球供應鏈有關鍵角色,台海是世界貿易的生命線,地緣上是區域安全跟自由民主的前線,「岸田首相不久前說的,台灣安全是全球共同議題」。她認為,身為台灣人不該小看自己,也需要具備全球格局,跟責任感。

蔡英文強調,台灣會和全世界理念相同國家一起努力,促進區域和平、安全、穩定,以及繁榮。

▼總統蔡英文執政七週年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執政七週年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