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公眾人物死傷頻傳 烏克蘭軍情局長承認:潛入俄羅斯展開暗殺

▲▼ 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圖/路透)

▲烏克蘭軍事情報部門負責人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烏克蘭軍事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承認,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基輔政府在俄羅斯領土暗殺多名為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喉舌的人員。聯合國對此表示,無法核實相關言論的真實性,但聯合國堅決反對一切恐怖攻擊與法外處決。

綜合每日郵報、Al Mayadeen English等報導,布達諾夫在上月表示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持續在世界各地鎖定擊殺俄羅斯人,到了本周,他在一段公開發布的YouTube採訪中承認,烏克蘭參與近期針對俄羅斯公眾人物的暗殺行動,吹噓已奪走多人性命。

當被問及烏克蘭是否殺害俄羅斯宣傳人員時,布達諾夫表示,「我們已經成功鎖定不少人,且因媒體有報導,其中一些個案是人人都知道的事。」

自從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數名知名親俄派人士因炸彈攻擊喪命或受傷,包括知名軍事部落客塔塔爾斯基(Vladlen Tatarsky)在咖啡廳收到雕像後被炸死、主戰派作家普里列平(Zakhar Prilepin)遇上座車爆炸事件受傷、普丁親信杜金女兒達莉亞(Darya Dugina)座車爆炸身亡等。

針對布達諾夫提及的相關言論,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17日表示,「我們沒辦法證實這些說法,但我可以說的是,我們堅決反對一切恐怖行為與法外處決,無論發生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